天天百科

新鲜荷花莲子怎么吃

2023-08-26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33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生吃、莲子粥、莲子茯苓糕、泡水喝、八宝粥等都可以。新鲜莲子可以直接食用,做熟了煲汤、煮粥、开水泡等方法食用口感较好。还可以做荷叶莲子冰粥,盛夏的味道,“过雨荷花满院香,沉李浮瓜冰雪凉”。梅雨未歇,悄然就入了伏,盛夏要来了。蝉鸣、蒲扇、冰西瓜,煮一碗荷香扑鼻的粥,冰镇后加入现剥的新鲜莲子,喝一口,满是清凉甘甜,沉醉一夏。

新鲜荷花莲子怎么吃

生吃莲子,把莲子的外皮和芯去掉,只留里面的果肉,清洗干净,放干净水中浸泡20分左右,会变得微软,即可使用

做莲子粥,即将50克莲子与100克粳米或糯米洗净,入锅同煮,至莲子松软

将莲子做成糕点,如莲子茯苓糕,先将莲子肉、茯苓研成粉状,加入白糖、桂花适量后拌匀,以水和面,上笼蒸成糕即可

注意吃新鲜的莲子的时候,要把莲子芯去掉,因为它味道很苦。

如果觉得《新鲜荷花莲子怎么吃》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