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垫层混凝土含水率多少合适

2023-08-27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44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最优含水率14最大干密度1.81,压实系数根据规定来参照。

垫层为介于基层与土基之间的结构层,在土基水稳状况不良时,用以改善土基的水稳状况,提高路面结构的水稳性和抗冻胀能力,并可扩散荷载,以减少土基变形。因此,通常在土基湿,温状况不良时设置。垫层材料的强度要求不一定高,但是其水稳定性必须要好。

垫层使用条件和一般规定如下:

1、路基经常处于潮湿和过湿状态的路段,以及在季节性冰冻地区产生冰冻危害的路段应设垫层。

2、垫层材料有粒料和无机结合料稳定土两类。粒料包括天然砂砾,粗砂,炉渣等。采用粗砂和天然砂砾时,小于0.074mm的颗粒含量应小于5%采用炉渣时,小于2mm的颗粒含量宜小于20%。【垫层分刚性和柔性(又称沸刚性)两类。刚性垫层一般是C7.5-C10的混凝土捣成,它适用于薄而大的整体面层和块状面层柔性垫层一般是用各种散材料,如砂、炉渣、碎石、灰土等加以压实而成,它适用于较厚的块状面层。】

3、垫层厚度要按当地经验确定,在季节性冰冻地区路面总厚度小于防冻最小厚度时,应以垫层材料补足。

如果觉得《垫层混凝土含水率多少合适》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