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福寿花夏天怎么养

2023-08-27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133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第一、要遮阴。夏天尤其是中午光照特别的强烈,在暴晒的状态下,长寿花一天就能被晒红叶子,因此要放在通风半阴的地方或者散射光的地方才可以。

第二、修剪。长寿花在夏天也要修剪打理,枝条过长或者徒长,要修剪掉,避免消耗太多的养分,也避免长得株型散乱,到时候开花小或者开花倒伏。

第三、控制浇水。

第四、不要施肥。

福寿花夏天怎么养

第一,光照不要缺

长寿花是喜光的植物,因为它开花量多,没有光照是不行的。它喜欢短日照的环境,从秋天开始到春天,都属于短日照时期,白天日照短,每天晒四到六个小时就足够生长开花了,在夏天怎么养呢夏天其实也生长的,只不过根生长的比较慢,处于休眠半休眠的状态,所以还是要适当的见光,夏天光照强烈,千万不要暴晒。

要见早上或者下午的光照,每天见三四个小时就可以,避开中午暴晒,还能让它保持光合作用来产生养分,虽然长得比较慢,但是有助于叶片油绿,肥厚不徒长。

第二,要修剪

长寿花的生长过程,就是不断修剪打理、开花的过程,如果长出来的枝条太多,不给它修剪,它的枝条,会长得特别高大,到时候在枝条的顶端开花,这些枝条就容易东倒西歪,株型松散,非常难看。修剪就是要让它控制株型,多分生侧芽,侧芽多了,到时候会开花更多。

植株紧凑,花开量大,这才是养长寿花的最高境界,长寿花只要枝条长长了,长到四到六个叶片就修剪,保留两到三个,就可以让它分成侧芽,侧芽长长了再持续修剪。修剪之后,它底下的主干因为养分充足,会逐渐变粗,逐渐地长新芽,新芽越多,开花才越多,修剪打理什么时候都不要停止,只要是枝条长长了就要修剪。

第三,浇水要得当

长寿花属于多肉植物的一种,想让它生长旺盛,叶片肥厚就要合理地浇水,在夏天,因为它的根系生长慢,浇水要控制,等到盆土快干透了,再给它浇透水就可以了,一般要在上午或者傍晚天气凉爽的时候再去浇水,白天温度高的时候千万不要浇水,浇水之后,满盆的水分蒸发不了,吸收不了就容易闷烂了根系,夏天做好浇水的工作是长寿花能度夏的一个关键性的问题。

第四,要选对肥料

夏天尽量不要给花卉施肥,春天生长叶片的时候给它施肥,给它用花多多十号或者速效氮肥、豆饼肥等长叶的肥料,一个月用两到三次,使它的叶片肥厚,植株长的健壮。到了夏天,它会消耗植株的一些养分来度夏,夏天施肥是吸收不了的,因此要控制施肥。到了秋天,它的植株才会正常的生长,正常施肥就可以了,可以用些花多多一号让它长枝长叶,到时候开花。

长寿花进入高温季节,大部分都已经不开花了,如果在花店中有出售带花苞的长寿花的,尽量的不要去购买,这时候开花是完全靠吸收植株的养分根系,是不工作的。开完花,植株变得瘦小,变得干瘪,很难缓过来,秋天保持植株的一个旺盛,不要出现积水闷根、干瘦,不要出现黑腐的问题就可以了。

福寿花夏天怎么养

1、首先准备好剪刀,一定要消毒,然后我们沿着残花向下数2对叶片,找好位置咔嚓剪掉就行。剪下来的残花可以做成干花,压在书里,或者是做成冰花,冻在冰箱里。

2、修剪好了残花后,如果发现长寿花上还有枯枝烂叶的话,我们最好也剪掉,这样能够让长寿花更好地通风, 也就更容易度夏了。

3、如果花友们要是养的是老桩长寿,我们就修剪得狠一点,直接全剃掉,慢慢地重新发叶子。

4、修剪之后给长寿花用一些水溶肥,能够更好度夏。

如果觉得《福寿花夏天怎么养》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