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大花犀牛角叶子干瘪怎么补救

2023-08-29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41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大花犀牛角叶子干瘪可根外追肥。用这种方法施肥,主要是弥补土壤中养分之不足,以解决植株体内缺肥的问题,使幼苗生长快、花朵果实长得肥大。根外施肥就是把肥料的稀释液直接用雾器喷在植株的叶面上,让营养元素通过叶片表皮细胞和气孔渗入叶内组织再输往植株全身。

大花犀牛角叶子干瘪怎么补救

   浇水:大花犀角耐旱,但它却是不耐涝的。所以,尽量根据“见干见湿”的方式补充水分。不可积水,雨水多的时候还得注意排水,不然它非常容易烂根。

   光照:大花犀角对日照要求不太高,它可耐半阴。在养护的时候,散光就能够满足它的要求了。尽量别让它被暴晒,因为它的叶子可能会干枯。一般来说,夏季的遮光度需在百分之五十左右。其他季节可酌情遮荫。

 温暖地方长势相对来说比较好,它耐寒性不太好,冬季保持在十二度之上。它可耐半阴,散光就能够满足要求。大花犀角耐旱,但它却是不耐涝的。成长期施肥半个月一次,肥水或固态的复合肥都可以。

如果觉得《大花犀牛角叶子干瘪怎么补救》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