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皮鞋能用湿巾擦吗

2023-08-30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41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皮鞋不能用湿巾擦。

因为湿巾是含有酒精的,对皮鞋有损伤的。还有皮鞋用牛皮、羊皮、猪皮等真皮来做的,真皮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质,一般情况下都比较怕水。总是用水去擦,时间久了真皮就容易失去光泽和柔软性。

所以说,要用专门的皮鞋保养品才能给皮鞋进行保养。

皮鞋能用湿巾擦吗

皮鞋能用湿巾擦,湿巾是用来擦拭皮肤的湿润的纸巾。市场上的湿巾大致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本身已经被消毒,但不能消毒其他物品,里面含有护肤的成分,只能做皮肤湿润保养的。

另一类是不仅本身被消毒,而且对别的物品也可起到消毒作用的消毒湿巾,可以用做皮肤擦伤、划伤等的消毒或杀菌。选购湿巾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湿巾纸的功能和定位。

皮鞋能用湿巾擦吗

皮鞋可以用湿巾擦,但是擦完了,应该马上进行保护性的措施。比如凉干了以后,打上鞋油,如果不着急穿,可以先别打光。放着滋润着,第二天穿的时候,稍微擦亮就可以了。如果不穿了,应该把皮鞋里面放上鞋撑子,撑起来。再放鞋盒子里,保护好的话,可以穿很长时间。

如果觉得《皮鞋能用湿巾擦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