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2022年香榧采摘时间

2023-08-30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33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9-10月

一般香榧树会在春天四月左右开花,到了第三年的9-10月就可以成熟采摘。由于香榧子需要晾晒加工,因此正常的上市时间要到11月份才行,目前加工好的香榧子经过加工后,很多商家通过采用真空包装可以保存六个月以上。

榧树(学名:Torreya grandis)为红豆杉科榧树属下的一个种,别名香榧、野榧、羊角榧、榧子,常绿针叶乔木。高达25m,胸径2m。树干挺直,大枝开展,树冠广卵形。树皮灰褐色,浅纵裂雌雄异株,罕同株,花期4月种子椭圆形或长卵圆形,外表面黄棕色至深棕色,微具纵棱,一端钝圆,具一椭圆形种脐,色稍淡,较平滑,另端略尖。种皮坚而脆,破开后可见种仁1枚,卵圆形,外胚乳膜质,灰褐色,极皱缩,内胚乳肥大,黄白色,质坚实,富油性。气微,味微甜涩。炒熟后具香气。

如果觉得《2022年香榧采摘时间》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