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西藏那曲地区有些什么特色

2023-08-30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52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西藏吃的特产有藏族吐巴、藏餐羊血肠、林芝核桃、林芝苹果、那曲虫草等。

1、藏族吐巴

藏族吐巴可谓藏族的团圆饭,一般在腊月二十九享用,类似于内地的饺子。有些面团吐巴里会包有石子、辣椒、木炭、毛线等。每一样都有特定的含义,石子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心肠硬,毛线表示心肠软,木炭表示心肠黑,辣椒表示嘴如刀。

2、藏餐羊血肠

藏族地区,无论是农民还是牧民,每宰一只羊,羊血不单独煮食,而是将羊血灌入小肠内煮沸而食,又香又嫩,品尝一口,满嘴生香,十分解馋,别有风味。

3、林芝核桃

林芝核桃,西藏自治区林芝市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西藏林芝县盛产核桃已有几千年的历史,品种主要有酥油核桃、麻雀核桃、铁核桃等10余种,以皮薄、个大、肉嫩、肉满、肉质香醇甜润而闻名,林芝核桃有西藏圣核的美誉。

4、林芝苹果

林芝苹果,为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西藏林芝市巴宜区特产。个头不大,皮厚肉脆,水分大。地域保护范围:林芝县(今巴宜区)所属的八一镇、百巴镇、林芝镇、布久乡、米瑞乡、更章乡6个乡镇所辖的60个行政村。

5、那曲虫草

西藏那曲冬虫夏草生长在西藏那曲地区海拔4500-6000米以上的羌塘草原上,在海内外享有盛誉,一年一度的冬虫夏草交易节的虫草王评选上,那曲冬虫夏草连续数年蝉联冠军宝座。

如果觉得《西藏那曲地区有些什么特色》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