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墨兰多长时间服盆

2023-08-31 分类:百科

这个和季节有很大的关系。春天上盆一般20天左右会服盆,最明显的表现是长出新根(新水晶头)。春天上盆的兰花一般是先出新叶芽,这不算服盆,因为叶芽是可以凭芦头与老苗的养分供应萌出的,只有出了新根才算服盆。

2、

秋天(国庆后)上盆的兰花一般要40天才可服盆,而且秋季长根不多,有时只是一点点根芽可以看到。秋天的兰花通过叶片与花苞来观察,新苗油亮有光泽,老苗无明显退草。如果是露天养的兰花,清晨可以在新苗叶尖上看到小露珠,花苞壮实饱满,这就算服盆了。

3、

冬天的服盆期最长,而且没有明显的外在特征,因为春天兰花是停止生长的。冬天上盆的兰花尽量少浇水,把植料湿度控制在20-40%就足够了

墨兰多长时间服盆

大概需要一周时间,墨兰上盆后要放在温暖湿润的地方进行养护,保证室温在20度左右,一周左右就能服盆了。墨兰换盆后,先浇一个透水,把它放到阴凉处。然后把它与其它的兰花进行一下隔离,这个隔离不是说它有病了被隔离,因为这个时候换盆的兰花抵抗能力差,这种做法为了它的后期能够正常的复活做准备的。墨兰换盆后一定要注意正确的进行施肥。因为兰花的根和其他植物不一样。可以说是非常脆弱的。即使得到适当的维护,也需要近3个月的时间才能施肥。

如果太急于施肥,根部会吸收不了,导致根系被烧坏

墨兰多长时间服盆

一般早春及深秋新栽的兰花,正常服盆时间为20天左右,若操作不当有的则更长,更有甚者因伤口感染而死,一定要重视正常的上盆操作。

如果觉得《墨兰多长时间服盆》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