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耳环石斛和铁皮石斛有区别吗

2023-08-31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35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没有区别。

铁皮石斛:又名黑节草。铁皮枫斗也叫耳环石斛,是铁皮石斛干制品呈螺旋形或弹簧状,通常为2-6个旋纹表面黄绿色或略带金黄色,有细纵皱纹,节明显,节上有时可见残留的灰白色叶鞘。质坚实,易折断,灰白色至灰绿色。略角质状。气微,味淡,嚼之有黏性。

从古至今药用石斛品种很多,据调查及记载,现有石斛属的原植物达数十种。《中国药典》(2020年版)正式收载的药用石斛为兰科植物金钗石斛、 霍山石斛、鼓槌石斛或流苏石斛、铁皮石斛五种。

耳环石斛和铁皮石斛有区别吗

耳环石斛是铁皮石斛的制成品,是铁皮石斛经过一定加工程序而得到的产品。因为造型上比较像耳环,所以叫做耳环石斛,还叫做铁皮枫斗。经过加工,耳环石斛比铁皮石斛外观上更加精美,石斛的胶质也更加明显,耳环石斛也能保证好养分不随意流失,功效和作用较好,食用对人的身体具有好处。

如果觉得《耳环石斛和铁皮石斛有区别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