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养生

解析SET软件系统核心组件

2023-09-01 07:03:31
相关推荐

SET支付系统主要由持卡人(CardHolder)、商家(Merchant)、发卡行(Issuing Bank)、收单行(Acquiring Bank)、支付网关(Payment Gateway)、认证中心(Certificate Authority)等六个部分组成。对应地,基于SET协议的网上购物系统至少包括电子钱包软件、商家软件、支付网关软件和签发证书软件。

SET软件系统的组成

1.软件系统的层次结构

软件系统由系统软件和应用软件组成。它们形成层次关系。所谓层次关系指的是:处在内层的软件要向外层软件提供服务,处在外层的软件必须在内层软件支持下才能运行。

2.系统软件

(1)系统软件主要功能

①简化计算机操作。

②充分发挥硬件性能。

③支持应用软件的运行并提供服务。

(2)系统软件的两个特点

①通用性,其算法和功能不依赖于特定的用户,无论哪个应用领域都可使用。

②基础性,其它软件都是在系统软件的支持下进行开发和运行的。

(3)系统软件包括:

①操作系统:

·操作系统是硬件的第一级扩充,是软件中最基础的部分,支持其它软件的开发和运行。

·操作系统由一系列具有控制和管理功能的模块组成,实现对计算机全部软、硬件资源的控制和管理,使计算机能够自动、协调、高效地工作。任何用户都是通过操作系统使用计算机的,也只是在有了操作系统之后,用户才可以非常方便地使用计算机。例如,当用户向计算机输入一段程序时,根本不用考虑该程序将放在计算机内存中的哪个位置当用户将程序存储到磁盘上时,也不必考虑程序应该放到磁盘的哪一段磁道上,用户仅仅给出文件名,系统就会自动完成存储程序的任务了。如果没有操作系统,即使是高级计算机专家,完成上述工作也会是相当麻烦和困难的,而对于广大的计算机用户,则会完全束手无策。

②语言处理系统:在层次上介于应用软件与操作系统之间。它的功能是把用高级语言编写的应用程序翻译成等价的机器语言程序。而具有这种翻译功能的编译或解释程序则是在操作系统支持下运行的。

③服务型程序:也称为支撑软件,能对机器实施监控、调试、故障诊断等项工作。它是进行软件开发和维护工作中使用的一些软件工具。例如,支持用户录入源程序的各种编辑程序调试汇编语言程序的调试程序能把高级语言程序编译后产生的目标程序连接起来、成为可执行程序的连接程序等。这些程序在操作系统支持下运行,而它们又支持应用软件的开发和维护。

3.应用软件

应用软件处于软件系统的最外层,直接面向用户,为用户服务。应用软件是为解决各类应用问题而编写的程序。包括用户编写的特定程序,以及商品化的应用软件和套装软件。

(1)特定用户程 序(specialized Program):为特定用户解决某一具体问题而设计的程序,一般规模都比较小。

(2)应用软件包(Software Package):为实现某种大型功能,精心设计的结构严密的独立系统,面向同类应用的大量用户。例如:财务管理软件、统计软件、汉字处理软件等。

(3)套装软件(Group Software):这类软件的各内部程序,可在运行中相互切换、共享数据,从而达到操作连贯、功能互补的作用。例如微软的Office套装办公软件,就包含了word (文字处理)、Excel(表格处理)、Access(数据库)、Power Point(图形演示)、Msmail (电子邮件)、……等。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3)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2-24 09:19佳佳散文[山西省网友]103.12.234.213
    3.对于SET软件系统组成个人觉得还有些改进空间希望能够更加智能化更加用户友好。
    顶5踩0
  2. 2023-12-27 16:34赵荣涛[广东省网友]202.41.128.67
    2.SET软件系统组成设计得非常灵活可以根据不需求定制真很实用!
    顶1踩0
  3. 2023-10-29 23:48不会恋爱的男人[国外网友]103.22.189.96
    1.感觉SET软件系统组成非常全面功能强大让工作效率大大提升!
    顶0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