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养生

紫铜与黄铜:哪种更适合用于香炉?

2023-09-02 17:09:27
相关推荐

香炉紫铜和黄铜的都很好。香炉是一种非常有文化背景的工艺品,香炉在室内可做香薰器皿之用,在室外又可以做佛家祭器之用。紫铜香炉外形典雅有种文雅之气,黄铜香炉价格实惠而且坚硬耐用,两者可谓各具特色。黄铜是铜与锌的合金。如果只是由铜、锌组成的黄铜就叫作普通的黄铜。

香炉紫铜好还是黄铜好

紫铜

耐蚀性紫铜较好,黄铜较差。

紫铜贵(99%以上含量,一般可以出具铜含量证书),而且材质比较软,不易机械加工(特别是机床加工,必须兑点锌和铁),所以紫铜大部分都是铸造工艺,成本比黄铜高一倍不止。黄铜是60%的铜合金,一般都含1-2%的铁,15-40%的锌,锡,镍,黄铜材质如果做旧或者涂漆,你用强磁铁试一下,就能鉴别紫铜和黄铜,紫铜用磁铁是吸不住的。再有就是黄铜的硬度比较大,耐用,但不如紫铜容易产生包浆。高档工艺品绝大部分采用紫铜(手工工艺多),大部分自家装装B,黄铜完全够用。

香炉紫铜好还是黄铜好

都好。民间习惯用紫铜香炉。可根据财力和爱好选择。

紫铜香炉外形典雅有种文雅之气,黄铜香炉价格实惠而且坚硬耐用,两者可谓各具特色。

紫铜香炉是用紫铜打造的香炉,又叫纯铜香炉,因紫铜颜色更加浑厚,而倍受香炉爱好者的喜爱。

不过由于紫铜的熔点较高,所以设备要求较高,制作耗时费力,要想做出一件好的纯铜香炉必须有足够的耐性,而这正是一些小型作坊所不具备的。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3)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1-13 03:24念梅[上海市网友]222.137.224.112
    实这个很主观啦个人喜好吧。
    顶5踩0
  2. 2023-11-29 23:59尘辰[吉林省网友]114.64.64.178
    我觉得香炉紫铜比较独特有种神秘感。
    顶0踩0
  3. 2023-10-16 20:34巴山夜雨[湖南省网友]43.255.19.20
    个人认为还是黄铜好更加典雅。
    顶7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