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实现小豆豆的心愿:一部温情中国童话故事

2024-01-19 分类:推荐

“天使!”八岁的小男孩豆豆叫了起来。

天使挥动着翅膀身上发出柔和的光芒,照得周围比白天还要明亮。她带着慈祥的微笑,缓缓地落在男孩的身边,抱起小男孩说:“我来实现你的愿望了!”豆豆伤心地说:“天使姐姐你能带我到那没有疾病,没有疼痛的地方去吗?我…知道我就快死了……”

天使惊讶:“你怎么会这样想?你才八岁,生活的路还有很长很长,你只要按时吃药,听医生的话病很快就会好的。”豆豆侧着头努力地思考着,他有些脸红地地说:“我真的不会死吗?那么我真想去宇宙的太空里去看看银河是什么样的。”

天使微笑地问:“为什么你不希望你的病好起来?而是想去看银河?

“那是,那是因为……,我最后一次去上课的时候,老师讲的是太空的知识,老师说太空里的银河非常漂亮就像牛奶流淌后留下的痕迹,可惜后来我就晕倒了……以后每晚我躺在床上静静地看着夜空,我都在想银河到底是什么样的,星星有多大,月亮有多大,星星上面是不是住着和我们一样的人,我很想知道,天使你能带我去太空吗?”

天使有些为难,太空很大看完也许会耽误很多时间,可是这个特别的男孩,她又不忍心拒绝。

“好吧,那么我就带你去看银河。”天使用手轻轻地一点,豆豆的后背长出了一对小小的翅膀,他尝试着扇动了几下,“啊……”他竟然飞了起来,正当他高兴的时候,听见天使大叫“小心。”还好天使及时飞过去接住了他,豆豆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刚才一高兴他竟然忘了拍打翅膀。

“好了,我时间有限,现在就带你去实现愿望,你把眼睛闭上,我们这就出发了。”小豆豆听话地闭紧了眼睛,耳边传来呼呼的风声。他好奇地睁开眼睛,他看见了白云,紧接着他看见自己穿过了白云,他紧张地大叫着。头上传来天使温柔的话语:“豆豆快闭上眼睛,我们要穿过大气层了。”豆豆赶紧闭上眼睛,天使拉着他的手飞行的速度越来越快,他感觉脸被吹得上下颤抖,浑身一阵剧烈的颠簸,心脏跳动得异常厉害。片刻间他感觉人一下子轻松了,虽然还在飞行,耳边却没有了风声。天使笑着说:“豆豆可以睁开眼睛了。”

当小豆豆睁开眼睛时,发现自己和天使正漂浮在一个颜色像牛奶加咖啡的空间里。这里不像地球上的白天那样耀眼,眼前不时闪过几个亮点。这时一颗巨大的圆球慢慢地转到他和天使的身边,天使笑着说:“月球妹妹,又在忙着守卫地球呀!,”

月球调皮地眨着眼睛,“是呀!我是地球的卫星,当然不能离开自己的岗位了,咦!天使姐姐,这个小男孩是谁呀?”

天使轻轻地抚摸着豆豆的头说:“他是一个得了重病的可怜孩子,我常常能听见他用自己最纯洁的灵魂祈祷能实现自己的愿望,他的愿望就是能看见太空是什么样子的。”

豆豆忍不住问:“月亮姐姐,你多少岁?你的身体有多大多重呀!美丽的嫦娥真的住在你的家里吗?”

月亮忍不住笑了,“我的年龄大约有46亿岁,我是地球的好朋友,每天我都陪伴在她的左右,从不曾离开过一步。我的直径是3476公里,只有地球的1/4大。我的体重是7350亿亿吨,但是和地球相比我要小得很多很多。月亮调皮地眨着眼睛继续说:“嫦娥姐姐是住我家,不过她很忙。很多次宇航员来我家串门都没有见到她。对了,美丽的嫦娥姐姐呀!她喜欢听诚实的好孩子说话,只有这样的孩子才能见到她。”

豆豆急急辩解地说:“我很听话的,而且我不撒谎的……”说着豆豆的脸红了,接着说:“我是撒过谎的,我常常把妈妈拿给我的药偷偷扔掉,因为太难吃了……。”小豆豆的说话声音越来越小,一副急得快哭了的样子。

天使和月亮都笑了他们说:“豆豆是一个好孩子,以后一定会看见嫦娥姐姐的。”

天使拉着豆豆说:“天不早了,月亮妹妹你忙吧!我带这个孩子去逛逛。”

突然豆豆听见耳边“嗖”的一声有东西飞过,紧接着太空中不断地传来“嗖嗖……”声响。天使和豆豆回头一看,是一个黑糊糊的洞,很多东西都被吸进了洞里。天使急忙打招呼说:“是黑洞弟弟呀!你在打扫太空吧?”

黑洞停止了继续去吸东西:“啊!是天使姐姐呀,今天怎么这么有空,来太空游玩。”

“这不,我在帮豆豆实现他的游太空的愿望。”

小豆豆拽了拽天使的衣角小声问:“天使姐姐,他是谁呀!黑洞洞好可怕。”

黑洞笑了,“我是太空的清洁工,我的工作是吸取太空中的垃圾的。”

小豆豆嘟囔着:“太空中怎么会有垃圾,骗人。”

天使拍着豆豆的头说:“黑洞没有骗你,这些垃圾都是人类造成的,这些垃圾是指各种废弃航天器和报废的卫星,火箭的外包装,碰撞对接间产生的金属片,螺丝钉,不慎丢失的工具。这些垃圾随着人类不断的发射航天运载火箭,还有卫星,越来越多。估计太空中现有直径大于10厘米的碎片9千多个,1.2厘米的有数十万个,而漆片和固体推进剂尘粒等微小颗粒可能数以百万计……。”

小豆豆紧张地擦了一把汗说:“这么多垃圾呀!会不会掉到地球砸到人的头上呀?”

黑洞叹了一口气说:“地球有大气层的保护,就算有垃圾掉进去也没事,这些垃圾通过和大气层的摩擦还没有到达地球表面就被燃烧尽了。但是也不要小看这些太空垃圾,它们由于飞行速度极快大约在(6-7公里/秒),这样的速度蕴藏着极大的杀伤力,一块10克重的太空垃圾撞上卫星,相当于两辆小汽车以100公里的时速迎面相撞——卫星会在瞬间被打穿或击毁!试想,如果撞上的是载人宇宙飞船那样会发生怎样的悲剧。这些垃圾就像高速公路上那些无人驾驶,随意乱开的汽车一样,你不知道它什么时候刹车,什么时候变线。它们是宇宙交通事故最大的潜在“肇事者”,对于宇航员和飞翔器来说都是极大的威胁。目前地球周围的宇宙空间还算开阔,太空垃圾在太空中发生碰撞的概率很小,但是一旦撞上,就是毁灭性的。更让我头疼的是它们撞击并不能让碎片互相湮灭,而是产生更多碎片,而每一个新的碎片又是一个新的碰撞危险源。如果没有我天天吸收这些垃圾,不久的将来地球周围就会被这些太空垃圾挤得满满的,人类探索宇宙的飞船将不能冲破这些垃圾飞往太空。”

豆豆对黑洞肃然起敬,心想不应该因为他的外貌就小看他,豆豆大声说:“黑洞哥哥,对不起!我不该说你骗人。”

黑洞开心地笑了,他挥着手说:“我要去吸垃圾了,再见。”

天使和豆豆挥手送走了黑洞以后,继续往前游玩儿,很多星星争先恐后地和天使打招呼,好奇地冲着豆豆眨眼睛,豆豆很快的看花了眼。

突然,豆豆指着前面大叫:“天使姐姐,快看前面有一条牛奶河……”

天使笑了:“傻孩子那就是你要看的银河啊!你看它像一条淡淡的乳白色的纱巾跨越整个太空,远古的人类又给了它一个名称叫做天河。

小豆豆开心地叫了起来说:“哦,这我知道,是牛郎和织女……

天使接着说:“实际上,银河是银河系的一部分,银河系是地球和太阳所属的星系。因其主体部分投影在天球上的亮带被人们称为银河而得名。所以人类在地球上看见银河系时所看到的它是布满恒星的圆面。由于星星发出的光离人们很远,数量又多,又与星际尘埃气体混合在一起,因此看起来就像一条烟雾笼罩着的光带,十分美丽。”

这时候她们飞到了银河的边上,豆豆惊喜地发现银河原来是由许许多多、密密麻麻的星星聚集在一起而形成的。由于刚才距离有些远,他眼睛分辨不清,把它看成了一条明亮的牛奶河。

就在豆豆痴迷地看着天河的美景的时。他听见一声叹息声,远远的他看见靠近银河的边上有一颗最亮的星星,愁眉苦脸的在叹息!

豆豆非常好奇的飞了过去,“你怎么了?为什么不开心呀!”

那颗最亮的星星叹气说:“我在想我的妻子。”

“啊!星星也有妻子?”豆豆好奇地睁大眼睛。

天使把小豆豆搂在怀里说:“孩子,他是你知道的牛郎,其实他叫牛郎星,他和织女星是一对恩爱的夫妻,可是就因为她们工作不同,一个在天河这边,一个在天河那边,只能遥遥相望。每年才能相见一次,所以他们是一对最可怜的夫妻,每天都要忍受相思之苦。”

“是呀!今天就是七月七了,可是到现在为我们搭桥的雀鸟都没有飞来,看来我们今年是不能相见了。”牛郎说着眼泪就要流出来了。

豆豆最看不得别人伤悲,他紧紧地拉着天使的手说:“天使姐姐你一定有办法是不是?”

天使被他可爱的小表情逗笑了,这时她指着远远的一道光桥说:“你看……”原来是月亮又转到这边来了,他一边流着汗一边说:“不好意思,牛郎兄弟,刚才转的有些慢了,耽误你们夫妻见面了。以后不用雀鸟为你们现搭桥了,你瞧我着有更好的光桥。”说着他已经把自己身上的光投在银河里,顿时银河上出现了一座漂亮的光桥。牛郎星大声对月亮说:“月亮姐姐谢谢你!”说完他一个箭步冲到了光桥上,在另一头织女也早就等急了,他们在桥的中间,紧紧地拥抱在一起,身上散发出幸福的光芒。所有的星星都为他们鼓掌,天使微笑地叫豆豆看,可是她发现豆豆累得靠在她的身旁睡着了。她轻轻地抱起了豆豆,和太空中所有的星星挥手告别,抖动着翅膀瞬间来到了地球,把豆豆安全地放回到了他自己的床上,在豆豆的嘴角,天使看见了甜甜的微笑,这是所有孩子在做美梦的时候都会发出的表情,天使笑了……

小标题:小豆豆的愿望中国童话故事

如果觉得《实现小豆豆的心愿:一部温情中国童话故事》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3)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1-19 14:18韩国佬他女儿韩国姥[青海省网友]120.68.176.187
    @我爱你,只因是你希望能有更多类似于小豆豆的童话故事让我们重新找回童年的乐趣。
    顶0踩0
  2. 2024-01-19 14:08我爱你,只因是你[河南省网友]103.23.176.149
    小豆豆的心愿给了我很多启示和思考,很喜欢这个故事。
    顶5踩0
  3. 2024-01-19 13:58天下无花[贵州省网友]36.37.59.226
    这部温情的中国童话故事让我的内心充满温暖和感动。
    顶0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