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河北大学考研新生报到指南:须知及注意事项

2024-01-23 分类:知识

TIPS:本文共有 74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有个同学的孩子在石家庄上大学,听他说12月份就要放寒假了,后来在网上看到河北省的好多大学要安排12月放寒假,听到这个消息,我想说两句,好多孩子(包括今年的大一新生)因为疫情原因,听说十月中下旬才入校,好容易去了又赶上疫情反弹,去了就隔离、静默,到现在还没上课呢,怎么又要放寒假啊[流泪][流泪]!是不是河北让疫情吓破胆了啊。

这几年北方的好多高校的寒假都放的比较早,回来的早吧,走的还晚,有的直接寒假暑假连到一块了,可把这帮孩子乐坏了,可是学业怎么办呢?就跟原来的电大差不多了,都是函授啊,有个朋友的孩子研究生考上澳门的一个大学了,连校门都不知道朝哪就毕业了,还有朋友的孩子澳大利亚留学只在那里待了一年就没再去也照样毕业了,不知道含毕业证金量会有多高,这几届孩子真的不容易!

我觉得高校闭环防疫管理是比较安全的,即使在家也不如在学校安全,学校通过有效的手段做好健康检测和管理,还是非常实际的,即防止了大的疫情蔓延又保证的学生的学业完成,本就是一举两得的事。不能一有点疫情就放假,这总不是长远之计。

目前努力做好疫情防控无可厚非,但是高校也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合理应对各种难题,不应该一推了之,不能只靠放假就去解决的问题,这是简单粗暴的解决方法, 推到家庭和社会都是极不负责的做法!

前天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会议告诉我们:一定要做好精准防疫,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坚决制止一刀切,同时也要杜绝防疫过度和层层加码!保证高校学生的正常学习生活。

精准防控就是一个“准”字,一个“防”字,“防字”当头,“准”字是方法,再不能在以封城为主要手段,努力精确到每一栋楼,每一户家庭,这是我们近期防疫的主要方向,也是技巧,需要我们社会共同努力就一定能实现!

小标题:新生报到河北大学考研怎么办 河北大学研究生入学须知

如果觉得《河北大学考研新生报到指南:须知及注意事项》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2)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1-23 19:48MULLIE HOME[山西省网友]112.23.216.93
    看了这份指南,我对即将报到的情况更加了解了,看来学校对新生的关心真的是无微不至啊!感觉自己能更加安心地融入这个大家庭。
    顶7踩0
  2. 2024-01-23 19:28荼靡花开惹尘埃[广西网友]103.42.235.83
    太棒了,这份指南对新生来说真的太有帮助了!细致全面地介绍了报到须知和注意事项,让人对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感到更加充满期待。
    顶0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