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美味又营养的秘籍:手工制作最佳紫薯面的完美方法

2024-01-24 分类:其他

TIPS:本文共有 112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手切紫薯面的吃法,紫薯颜色太喜爱了,做在普通的面条里面,顿时一碗面条显得高大上起来了!作为早餐太适合了,头天晚上和好面团,第二天直接做很节约时间哦!

1紫薯手擀面

1.

紫薯洗净,刨去外皮切块

2.

加和紫薯等量的水打成糊

3.

用滤网过滤出紫薯汁

4.

这是过滤好的紫薯汁

5.

面粉里面加入紫薯汁

6.

揉成光滑的面团,盖上保鲜膜松弛半小时

7.

然后擀成一张大圆面皮

8.

表面多撒上面粉防粘,卷起来

9.

切成片

10.

然后再撒些面粉抖开

11.

锅里水烧热倒入面条

12.

煮熟后用滤网捞起来,

13.

放在盘里,淋些香油拌匀,防止面团粘连

14.

然后加调料

15.

芝麻酱用温水调开,淋到面条上,撒上葱花就可以了

2紫薯桃山月饼

1.

饼皮用料:白芸豆沙馅180克,熟蛋黄10+9克,黄油10克,红曲粉3克,可可粉3克,奶粉适量(调节饼皮软硬度使用)馅料:市售紫薯馅505克

2.

10克熟蛋黄,过筛后加入豆沙馅中,抓揉均匀。再加入黄油,抓捏均匀

3.

如果饼皮比较稀软粘手,就加适量奶粉抓揉均匀,成为不粘手的面团

4.

将饼皮面团分成三等分,分别加入红曲粉,可可粉,以及剩下的9克熟蛋黄,抓捏均匀,成为有色面团。分别切割成9克一个的剂子

5.

紫薯馅分割成21克的小球。取一块饼皮面团,按扁,放入馅料,包好搓圆。放入月饼模具中,压出花型。

6.

包好搓圆。放入月饼模具中,压出花型。

7.

表面薄刷一层水,放入预热170度的烤箱,烤约10-15分钟,即可。

3紫薯茯苓芸豆糕

1.

用料:基础白豆沙200克,紫薯泥140克,茯苓粉20克,糖粉20克

2.

茯苓粉和白豆沙倒入碗中,拌匀,加入糖粉,再次拌匀

3.

将白豆沙分做两份,分别擀大小一致厚0.6厘米的长方形。紫薯泥也擀成同样大小的长方形。将一块白豆沙铺在底部,放上紫薯泥,对齐。盖上另一块白豆沙。

4.

切去不整齐的四边,切割成大小均等的小方块,表面用枸杞点缀

5.

4紫薯豆沙馅

1.

用料:基础白豆沙300克,紫薯粉70克,白糖160克,麦芽糖30克,玉米油50克

2.

白豆沙倒入锅中,炒散,加入紫薯粉,翻炒均匀。加入白糖,

3.

炒化后继续翻炒至水分收干,加入麦芽糖,炒匀。再次收干水分,分次加入玉米油,不断翻炒。

4.

豆沙从稀软开始慢慢变干,翻炒阻力越来越大,最后成为不粘手的团。

5.

5紫薯燕窝的做法

1.

首先准备好紫薯和燕窝,把紫薯切成丁。

2.

把燕窝泡水。一般在制作的时候需要提前2个小时泡,用矿泉水没过燕窝即可。

3.

等燕窝泡发好之后,把燕窝撕成丝条状,如果有细毛需要挑干净,也可以用滤网滤掉细毛。可以多洗几次哦,直到自己满意位置。

4.

先把紫薯放进炖盅里,先炖半个小时。

5.

再把洗干净的燕窝导入炖盅里接着炖30分钟。提前5分钟的时候放点冰糖。(根据个人口味选择)

6.

最后的成品是这样的。

如果觉得《美味又营养的秘籍:手工制作最佳紫薯面的完美方法》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2)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1-24 20:15第13个故事[河北省网友]43.247.79.71
    听起来好诱人!紫薯面既健康又美味,期待能学到制作方法。
    顶0踩0
  2. 2024-01-24 19:55断桥涯[江苏省网友]203.33.185.190
    这个秘籍太棒了!我一直想学会做紫薯面,肯定会试一试。
    顶7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