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广州亲子博学游:探索这些经济实惠的教育胜地

2024-01-25 分类:随笔

TIPS:本文共有 123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朋友们到广州玩,一般就只能给他们推荐五星景区:长隆。毕竟在我心目中,广州就是一个吃货的城市,来这里与其玩玩玩,不如吃吃吃。但自从有了宝宝,逐渐发现了广州的一些好地方。这些地方不仅门票便宜或者免费,还有特别强的互动性和教育意义。如果要来广州亲子游,强烈推荐下面这个路线:

广东科学中心——广州地铁博物馆——广东省博物馆——广东美术馆——广州市城市规划中心

其中,只有广东科学中心需要门票,毕竟在刚刚过去的11月7日,它刚刚被吉尼斯世界纪录授予“最大的科技馆/科学中心”称号。价格不贵,百元以内,还有优惠套票、亲子套票、年票等可以选择。门票在官方网站有售。

广州地铁博物馆、广东省博物馆和广州市城市规划中心都是预约票制,而广东美术馆不需要预约,但要随身携带有效的身份证明。

游玩时间上,在广东科学中心需要安排4-8小时,互动性特别强。广州地铁博物馆需要2小时左右,广东省博物馆2小时左右,广东美术馆视展馆开放的数量而定,有时候展比较多,花费的时间多一些。广州城市规划中心2小时左右。

所有的场馆都有官方网站和官方微信公众号,只要搜一下就可以获取所有信息,要说一下的是,基本场馆都是周一闭馆的,周二到周日开馆。

先放一些之前带宝宝去体验每个场馆的图片,再尽量客观地说一下感受:

广东科学中心排第一,因为它实在是太好玩了。不仅小朋友觉得好玩,大人也觉得非常好玩。小朋友只要3岁以上就可以有一些项目可以玩,但小学以上理解力更强一些,毕竟跟各种科学知识是联系在一起的。

各种专业知识场馆

这个是非固定馆,不定期会开一些新的展

大人小孩都在玩

好玩又好看

广州地铁博物馆也很适合小朋友,特别是有一个地铁模拟驾驶的环节,10块钱两分钟,每个小朋友都会想当地铁司机吧。(这个项目工作日比较少人,基本不用排队,周末要排比较长的队。)其他互动游戏也很多,而且从各方面呈现了地铁里的知识,是很现代化的一个博物馆。

博物馆每层楼都根据地铁的结构来设计

全方位展示

还有广州地下的地质状况的介绍

在开工的过程中遇见的问题都呈现出来

地铁的洞就是用这个大家伙挖出来的

很多互动展示

各种模型

广东省博物馆比较适合大一些的小朋友去,小学以上更合适一些,大人最佳。离广东美术馆很近,两个可以放在同一天。值得一提的是,在附近除了广东省博物馆之外,还有广州市图书馆、广州大剧院、星海音乐厅等场馆,在广州大剧院和星海音乐厅有很多优质亲子音乐剧可以选择,广州市图书馆里藏书丰富,而且儿童绘本馆可以免费办理借书卡,一次可以借出十本童书,是个非常适合小朋友的地方。

省博在花城广场附近

广东美术馆

孙文手书

廖冰兄漫画展

广东城市规划展览中心是一个了解广州过去、现在和未来的好地方,是一个很新的场馆,设计上非常现代,有很多震撼的沙盘和精致的模型,对文化的展示从城市规划的角度去展示,是一个开拓视野的好地方,4岁以上的小朋友更合适一些。

各种建筑模型

巨型沙盘

现代场馆

广州城市规划展览中心

总之,广州是个很有文化的地方。快快带小朋友们去这些又好看又好玩还能学习知识的地方吧。

如果觉得《广州亲子博学游:探索这些经济实惠的教育胜地》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2)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1-25 08:44新望[湖南省网友]115.151.86.172
    听起来很有趣呢!我觉得这种亲子活动可以增进家长和孩子之间的感情,而且还能让孩子在游戏中学到知识,很有意义。
    顶3踩0
  2. 2024-01-25 08:17胡锦绣[海南省网友]202.141.173.15
    这个活动真是太棒了,对于家长来说既能让孩子学到知识,又不会花费太多,太划算了。
    顶4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