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省计量院举办法律知识专题讲座:深入解读民法典与保密法

2024-01-26 分类:热点

TIPS:本文共有 69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省计量院近日开展了一场名为《民法典与《保密法》法律知识专题讲座。此次讲座旨在加强员工们对民法典和保密法的了解,提高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讲座内容涵盖了民法典和保密法的基本原则、重要条款和具体适用情形,通过案例分析等形式引导员工深入理解相关法律知识。省计量院希望通过此次讲座,提升员工的法律素养,规范员工的行为准则,增强员工的法律意识,为公司的稳健发展和员工的职业成长搭建坚实的法律基础。

为贯彻落实省局“法治立局”战略要求,进一步提高大家的法治工作意识、依法行政水平,8月17日下午,省计量院开展《民法典》、《保密法》法律知识专题讲座。全体干部职工参加。纪委书记金文敏主持。

讲座邀请了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人民调解员、浙江大学法律培训课客座老师、浙江格至律师事务所徐立群主任主讲。徐律师理论联系实际,对《民法典》实施意义和作用、重要条款以及《保密法》的重要条款做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并结合大量日常工作案例,从“为人权保护加成”“为家庭和睦聚力”“为社会治理赋能”三方面阐释《民法典》重要作用;从“见义勇为免责”“保护个人信息”“守护‘头顶上的安全’”等七方面阐释《民法典》主要亮点;从人的一生阐释《民法典》相关条例。讲座内涵丰富、生动鲜活,加深了大家对《民法典》《保密法》相关知识的理解,有利于更好的维护单位和个人合法权益,推进省局“法治立局”战略。

为确保省局“法治立局”战略要求在计量工作中落到实处,院纪委书记金文敏对省局度学法考法活动作再动员再部署。他要求各部门、研究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格按照省局活动安排抓落实,确保百分百参与,百分百通过,圆满完成此次活动。

来源:互联网

如果觉得《省计量院举办法律知识专题讲座:深入解读民法典与保密法》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3)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1-26 14:09〆 奋斗吧、小青年°[广东省网友]103.56.11.180
    民法典和保密法都是关乎我们生活和工作的重要法律,期待能学到很多实用的知识。
    顶0踩0
  2. 2024-01-26 13:48Cheer丶城堡[上海市网友]203.81.1.153
    希望这样的活动可以多举办,增进大家对法律的了解。
    顶10踩0
  3. 2024-01-26 13:27迟迟柳枝[内蒙古网友]203.6.157.24
    这个讲座听起来很有意思,法律知识对我们每个人都很重要。
    顶4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