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三国动荡:吕布之死 关羽得赤兔 方天画戟下落以及貂蝉去向的谜团

2024-01-26 分类:知识

TIPS:本文共有 118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在历史战争传奇中,吕布死后,赤兔被他的义弟关羽接手,成为其战斗力的象征。而吕布的方天画戟则被一位武将收藏,成为传世的宝物。而当时备受关注的貂蝉去了何处,成为历史谜团。一些传说称她最终隐居在远方山脉,过着宁静的生活,而另一些则声称她在大汉帝国中开始了新生活。这段传奇故事充满着战争的残酷,英雄的传奇,人性的挣扎,以及爱情的苦痛,也成为后人探讨的文学题材。

汉室衰弱之后,董卓是第一个成功把持住朝政的人,但因为他为人特别的狠毒,所以说并没有多少人是真心的臣服于他,都在等着机会好干掉他。但许多人也只是有这个心而已,毕竟董卓身旁的吕布可不是好惹的。

后来是王允设计,用貂蝉离间了吕布和董卓之间的关系,才让吕布在最后反水,成功击杀董卓。可没想到的是,董卓死了以后,比他野心更大的曹操上了位。但曹操这个位置也不好坐,虽然自己的势力很大,但威胁也不少,这些威胁中就有吕布。

吕布虽然是一个莽夫,但他身边有陈宫这样的人在帮助他,再加上还有一群和他性格差不多的小弟,他的实力在三国前期是很强的,给曹操等人都制造了不少的麻烦。尤其是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一直打压着刘备,让蜀汉差一点就夭折了。

吕布和曹操都把对方当作最大的敌人,二人之间的争斗也是有胜有负。但曹操能忍,吕布的性子太急,这就导致曹操在积攒了一定的实力后,成功斩杀了吕布。吕布的一生也是充满传奇的,除了他本人勇猛之外,他还有三样东西也是很出名的,那就是赤兔马、方天画戟和貂蝉。

在他死后,赤兔马被曹操骑走了,后来曹操为了拉拢关羽就把赤兔马送给了他。然后结局大家也都知道了,根本留不住啊,不仅人跑了,马也没了。方天画戟则是直接消失了,有的人说被曹操收走了,也有人说散落到了民间。可最大的谜团还在貂蝉身上,毕竟她是一个大活人,怎么会一点踪迹和音讯都没有了呢?

很多人认为貂蝉也被曹操收走了,但这毕竟只是猜测,我们可以从元明时期的戏剧中去寻找一下貂蝉后来的行踪。元朝的戏剧中有两种说法,一种是曹操得到貂蝉后,让她去引诱关羽,结果关二爷不为所动,一刀把貂蝉给杀了。

第二种是说吕布的死和貂蝉有关,是她在最后背叛了吕布,才导致吕布身亡的。背负了如此骂名的貂蝉已经没有颜面苟活了,于是就自杀了。到了明朝,昆剧发展起来了,貂蝉的形象也出现了很大的变化,这个时期关于貂蝉的下场也有两种说法。

一种是曹操杀了吕布之后,貂蝉被张飞带走了,后来献给了关羽。但是关羽觉得这个女人不干净,污点太多,害怕有损于自己的名声,就拔剑把她杀了。这一版本中的关羽有点自私,但另一个版本就不一样了。

在另一部昆剧中,貂蝉也是到了关羽的手里,她向关羽讲述了自己如何献身,用美人计离间了董卓和吕布,因此得到了关羽的钦佩。最后貂蝉为了表明自己的政治立场就自刎了,以死来明志。

不管是元曲还是昆剧,貂蝉的结局都是和关羽有关的,这可能是因为赤兔马的原因吧,至于貂蝉最终的去向却一直是一个谜。

如果觉得《三国动荡:吕布之死 关羽得赤兔 方天画戟下落以及貂蝉去向的谜团》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2)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1-26 18:18灵裳雲雁[江西省网友]103.235.59.151
    三国历史传奇真是丰富多彩,每一个谜团都让人着迷。吕布之死、关羽得赤兔、方天画戟的去向,还有貂蝉的去向都是这段历史中最精彩的部分,让人回味无穷。
    顶0踩0
  2. 2024-01-26 17:55Claire1j[青海省网友]103.229.219.140
    三国时期的历史事件总是充满了许多谜团,吕布的死亡、关羽得到赤兔马,以及方天画戟的下落都让人不禁好奇。貂蝉的去向更是让人无法猜测,这段历史真是扣人心弦。
    顶10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