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太华路街道含元东路社区关工委举办老兵爷爷讲故事活动

2024-01-26 分类:随笔

TIPS:本文共有 62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新城区太华路街道含元东路社区关工委近日开展了一项别开生面的活动——听老兵爷爷讲故事。此次活动邀请了多位老兵爷爷前来,通过讲述自己的故事,向社区居民传承了宝贵的历史记忆和珍贵的军旅经历。活动现场,老兵们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描述了当年的战斗经历、生活琐事和感人故事,引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和感动。活动不仅唤起了社区居民对老一辈军人的敬意和感激之情,更让年轻一代深刻感受到了历史的厚重和老一辈军人的无私奉献。通过这一活动,太华路街道含元东路社区关工委积极传承红色文化,弘扬社会正能量,展现了社区团结、共享美好生活的精神风貌。

活动现场(记者 拓玲 摄)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拓玲)为了让辖区孩子们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近日,新城区太华路街道含元东路社区关工委在辖区院落组织开展“听老兵爷爷讲故事”活动。

社区邀请89岁的革命老战士张风云、90岁抗美援朝老战士王印生为孩子们讲述他们保家卫国、穿草鞋、喝雪水的亲身经历以及在抗美援朝战场上发生过的战斗故事。故事会现场,孩子们屏气凝神,表情肃穆,时而悲痛、时而愤怒、时而感动,被两名老战士讲述的浴血奋战保家卫国的革命故事深深地震撼。 活动结束后,两名老兵表示,当年参加革命就是为了让穷人不挨饿,有饭吃、有地种、有房住,孩子们有学上,如今都实现了。但我们国家还要富起来、强起来,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老同志,虽然退休了,但还要有所作为,力所能及地为身边的青少年增添正能量、传播好声音,永葆一个老党员、老战士的本色。

如果觉得《太华路街道含元东路社区关工委举办老兵爷爷讲故事活动》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3)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1-26 20:37醉暖尘烟[西藏网友]219.237.182.199
    @我們那些純真的年代老兵爷爷讲故事活动真是太感人了,让我们能够更懂得他们的艰辛和奉献,希望活动能够继续举办下去。
    顶3踩0
  2. 2024-01-26 20:33我們那些純真的年代[火星网友]120.169.243.38
    这样的活动真的太温馨了,让孩子们能够听到老兵爷爷们的故事,感受到历史的厚重,希望能多举办此类活动。
    顶4踩0
  3. 2024-01-26 20:30奇心圣[甘肃省网友]203.13.173.98
    太华路街道的活动真是太有意义了,能让老兵爷爷们分享自己的故事,让年轻人更加了解历史,真的很值得参与。
    顶0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