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五华县利用微信健康接龙系统有效掌握疫情动态

2024-01-26 分类:推荐

TIPS:本文共有 72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五华县近日通过微信健康接龙的方式,巧妙地摸排了当地的疫情状况。通过这一创新的方法,当地政府能够更加及时地了解居民的健康状况并做出相应的防控措施。微信健康接龙利用社交媒体的便利性,让居民可以快速、便捷地向政府反映自己的健康状态,有助于及早发现和隔离潜在的疫情风险。这一举措在提高了疫情监测的效率的同时,也为当地居民提供了更好的健康保障。五华县政府的这一做法为其他地区树立了榜样,展现了政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创新和责任。

本报讯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刻,五华水寨镇防控一线的基层干部创新疫情信息摸排方式,巧用微信健康接龙妙招,有效摸清了基层的疫情状况,筑起了全民防控的防线。

记者从水寨镇西河社区居民提供的微信截图看到,2月2日,水寨镇政府向各社区发出倡议,动员全体社区居民以微信健康接龙的方式,自觉报告家庭成员身体健康状况,并承诺不出门、不聚会、不聚餐,出门戴口罩、勤洗手,注重个人防护,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倡议发出不久,各社区居民纷纷响应,不仅将疫情防控知识传递到了每家每户,也方便有效地摸清了基层疫情状况。 这种做法一方面减轻了一线干部的压力,另一方面也起到了共同监督、共同提醒的作用。 水寨镇镇长黎辉文说。

微信健康接龙,打通了全民参与疫情防控的 最后一米 。2月3日上午,五华县第三小学206班的班级微信群也弹出了班主任郑老师的倡议,请大家以接龙形式上报小孩健康状况,并承诺作好各项防控措施。随后,家长们在群里纷纷回复。 通过这个形式,可以及早掌握学生身体状况,也让学生和家长共同参与进来。 郑老师说。

据了解,微信接龙以手机微信为载体,借助其传播快、范围广的优势,在五华各村(社区)、企业、学校、机关单位迅速推广采用,取得了明显的效果。(张炳锋)

如果觉得《五华县利用微信健康接龙系统有效掌握疫情动态》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3)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1-26 20:49州风[上海市网友]203.57.66.189
    希望更多地方能够效仿五华县的做法,利用科技手段更好地管理疫情,保障人民的健康安全。
    顶4踩0
  2. 2024-01-26 20:28桐花桐子[北京市网友]202.122.38.16
    这是很好的做法,利用微信健康接龙系统及时了解疫情,对于疫情防控工作非常有帮助。
    顶0踩0
  3. 2024-01-26 20:07彼岸华,半我一生[陕西省网友]103.43.87.163
    太好了,利用科技手段及时掌握疫情动态,希望能够有效遏制疫情传播!
    顶0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