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潜山市文创产品荣获中国旅游商品大赛两银一铜

2024-01-30 分类:随笔

TIPS:本文共有 110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喜报!潜山市文创产品在中国旅游商品大赛勇夺两银一铜佳绩。近日,潜山市的文化创意产品在中国旅游商品大赛中喜获佳绩,斩获两银一铜的荣誉称号。这些获奖产品不仅在设计上别具匠心,而且融合了当地丰富的文化和历史元素,展现了潜山独特的风土人情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此次获奖不仅是对潜山市文化创意产业的肯定,更为当地的旅游业和文化传承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潜山市将进一步发掘和推广其独特的文化资源,致力于打造更多具有吸引力和市场竞争力的文创产品,为游客提供更丰富多彩的旅游商品选择,助力当地经济和文化的持续发展。

9月3日,中国旅游商品大赛评选获奖名单出炉,潜山痘姆古陶、福泰多舒席荣获银奖,琪怡红茶获铜奖。

今年,潜山痘姆陶器烧制技艺入选第五批国家级“非遗”名录,此次痘姆古陶选送的“古窑新罍”由酒杯、酒壶、温酒盅三件陶器组合。整体呈葫芦形,把地域性、创新性、工艺性有机融合,融洽自然、美观典雅。兼具观赏和适用性,迎合大众需求。

福泰多舒席,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探索“非遗+合作社+农户”模式,推进舒席传统工艺的传承和产业振兴,使这一沉睡中的非遗资源成为活资产,让不少老艺人吃上了手艺饭。连续三年在中国旅游商品大赛斩获两银一铜佳绩,新开发的舒席包将传统工艺和现代技术相结合,设计合理、美观、绿色环保,是居家、旅行的时尚单品,实现了传统工艺与现代审美完美契合。

琪怡茶叶是潜山市文旅企业的佼佼者,创业者坚守古法制作的同时不断的推陈出新,在各类赛事上争金夺银,为潜山文创产品增光添彩。推出琪怡红茶系列,采用富硒、富锌老茶树,一芽二叶原料经拣剔、摊青、杀青等工序制作完成。有机栽培和精细化加工造就了琪怡红茶“花香浓郁、滋味鲜醇”的优良品质。

近年来,潜山市高度重视文创和旅游商品开发工作,积极发掘本土文化旅游资源,引导文创和旅游商品开发,不断推进文创和旅游商品品牌化、市场化、产业化进程。安排专人负责开发,邀请专业团队指导,出台《潜山市促进全域旅游若干政策》鼓励支持文创企业、社会团体、个人踊跃参与等系列措施。通过大家共同努力,潜山文创旅游产品屡创佳绩,处安庆市龙头,安徽省发展前列。下一步,潜山市将抢抓“高铁时代”、“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进一步加大文创和旅游商品的开发力度,建设文化旅游消费集聚区,加快内循环,激发旅游消费潜力,培育新的旅游消费热点,促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汪正南、宋贝)

END

主办单位:潜山市文化旅游体育局 编辑:熊葛玲 责任编辑:叶余根

【来源:潜山旅游】

声明:此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来源错误或者侵犯您的合法权益,您可通过邮箱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及时进行处理。邮箱地址:jpbl@

如果觉得《潜山市文创产品荣获中国旅游商品大赛两银一铜》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3)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1-30 14:48走天下[新疆网友]203.34.152.45
    @昔已逝这是对潜山市文化和创意的认可,相信这个奖项会为潜山市的文创产业注入新的活力。
    顶10踩0
  2. 2024-01-30 14:34昔已逝[河北省网友]103.25.219.159
    恭喜恭喜,这无疑会为潜山市增添更多亮点,吸引更多游客前来参观和购买。
    顶0踩0
  3. 2024-01-30 14:20奋斗,小青年[国外网友]218.100.189.144
    太棒了,潜山市的文创产品真厉害,希望能够带动当地旅游业的发展。
    顶10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