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咸香可口:学做正宗彩椒鸡丁红豆饭

2024-01-30 分类:综合

TIPS:本文共有 60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各位看过中华小当家么?那就是一部小厨养成记啊!学习彩椒鸡丁红豆饭,虽然看似简单,但是实际上说不定会给各位童鞋带来意外的收获噢!

1彩椒鸡丁红豆饭

1.将红豆泡上一个晚上;

2. 将泡好的红豆和大米混合装入电饭煲中, 煮成米饭;

3. 将煮好的米饭趁热搅拌分开, 放上几个小时;

4. 准备好其他原料:鸡腿肉切成小丁, 彩椒切成小丁, 葱姜切成细末;

5. 在鸡肉丁中加入盐, 料酒和蚝油, 搅拌均匀腌制一下;

6. 烧热锅, 放入适量油, 下入葱姜末爆香;

7. 再加入腌好的鸡肉丁翻炒;

8. 直至鸡肉煸炒变色后加入彩椒丁和青豆继续翻炒;

9.翻炒均匀后加入煮好的红豆饭,炒散后再炒上一, 两分钟;

10. 再加入盐和胡椒粉等调味;

11. 翻炒均匀;

12. 分别装入黄红彩椒中。

小贴士:1. 红豆要提前一个晚上泡上, 这样红豆就才好和米饭一起煮熟; 大米与红豆的比例控制在7:3以下,也就是红豆不要超过大米的三分之一; 有条件红豆饭煮熟后放上一个晚上, 隔夜饭炒饭好吃;2. 我选用了鸡腿肉, 这肉不那么柴, 口感更嫩些;切成小丁后, 加入盐, 料酒和蚝油腌制一下;3. 炒饭时先将葱姜末爆香, 再煸炒鸡肉, 直至变色后下入蔬菜丁一起翻炒, 再倒入准备好的米饭继续翻炒,最后加入盐和胡椒粉调味即可;4. 装入准备好的红黄彩椒中, 因为要以彩椒为碗, 所以在处理彩椒时注意从彩椒的三分之二的地方横切,保持彩椒外观的完整性。

如果觉得《咸香可口:学做正宗彩椒鸡丁红豆饭》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3)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1-30 20:57Little Empere[青海省网友]103.36.37.38
    咸香可口的菜肴总是最受欢迎,一定要试试这个配方!
    顶4踩0
  2. 2024-01-30 20:451GB[广东省网友]103.229.136.94
    彩椒鸡丁红豆饭,听起来就很开胃,口水都要流出来了。
    顶2踩0
  3. 2024-01-30 20:33lglgladden[海南省网友]140.255.164.170
    这个菜谱看起来很诱人,我也想试着做一下!
    顶4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