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张学良:长寿秘诀揭秘 只有10个字

2024-02-02 分类:推荐

TIPS:本文共有 80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张学良是中国近现代著名将领,其长寿引人瞩目。他活到100岁的秘诀其实只有10个字:“清淡少食,勤俭节约,勤于锻炼,心态平和。”张学良自律清廉,素食少油少盐,注重节制进食,保持身体健康。他崇尚勤俭节约的生活方式,从不奢侈浪费,保持了简朴的生活习惯。在军旅生涯中,张学良每天坚持锻炼身体,保持身心健康。此外,他心态平和,不悲观不浮躁,积极乐观面对人生,不为外界事物所扰。这些生活态度和习惯,为张学良赢得了长寿,也成为他的长寿秘诀。

张学良为何能活到100岁?他的长寿秘诀,其实只有10个字

张学良在近代是个十分有争议的人物,但他本人却活到了100岁,可谓是十分的长寿了!但有记载张学良一生之中是嫖赌毒俱全,而且他自小身体就不太好,相信很多人都非常的不解,为什么他可以如此长寿,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讲讲张学良的“长寿秘诀”。

第一饮食。张学良平时米汤、豆腐煮鱼吃得多,米汤有很多的作用,不仅能益气润燥还能健脾胃,加上在张学良被囚的时候赵四小姐经常给张学良做豆腐煮鱼,豆腐煮鱼能起到很好蛋白质互补的作用,所以可以说是十分的健康营养了。

第二睡眠。有一种疗法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过,就是“闻香治病”,张学良在自己住的地方,开辟了两个兰圃,种植花,而且他对这些花也是十分的上心,不管是施肥还是除虫,一个都不落下,后来花开了更是香气宜人,而且人在睡眠的时候闻到花香是能达到安眠的作用的。

第三笑疗。每天早上张学良都会早早的起来去登山,然后他会吐气吸气,最后对着群山大笑,把体内的气全部吐出去,这样做三次之后,整个人就可以十分的宁静。也有中医认为这样可以协助调气养神。

第四运动。张学良十分的喜欢网球,常常去网球场打球,也有研究证明,老年人每周六天,进行30分钟的运动,可以增加长寿。

第五音乐。张学良可以说是超级京剧戏迷了,他对京剧情有独钟,更是经常听。音乐虽然不是长寿的主要原因,但有研究已经证实音乐是可以促进消化液的分泌和吸收功能的。

如果觉得《张学良:长寿秘诀揭秘 只有10个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4)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2-02 12:59花开花落花满[上海市网友]203.11.136.91
    @a135300张学良:长寿秘诀揭秘,张大爷太厉害了!
    顶0踩0
  2. 2024-02-02 12:41a135300[广东省网友]103.56.153.110
    @雪溶消痕张学良:长寿秘诀揭秘,这篇文章我一定要看。
    顶3踩0
  3. 2024-02-02 12:23雪溶消痕[安徽省网友]110.44.155.158
    张学良:长寿秘诀揭秘,这个话题很有意思。
    顶10踩0
  4. 2024-02-02 12:04兴海拾贝[海南省网友]103.53.139.197
    张学良:长寿秘诀揭秘,期待分享!
    顶1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