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200万存款享利息+尽情放假 可以不用上班吗?

2024-02-03 分类:综合

TIPS:本文共有 126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200万存款光靠利息是否可以不用上班,类似的问题很多网友都经常问到,还有一些类似的问题就是200万存款够不够养老等等。

有200万存款光靠利息到底够不够自己生活,很多网友的答案都不一样,因为每个人所向往的生活都不一样,所以200万到底用不用上班是因人而异的。

首先可以肯定的是如果你没有房贷,没有车贷等其他外债,那200万存款光靠利息过生活绝对没问题。

200万存款所产生的利息绝对是够一个人生活的,当然前提是你不能追求太高的生活,只能处于全国中等的水平,我们来计算一下就知道。

下图是我国31个省份人均消费支出情况

可以看出不同的省份消费支出的差距是非常大的,比如上海人均年消费支出达到6.3万左右,而有不少省份人均消费一年都小于3万块钱,为了方便对比,我们就取一个中间值,以云南省为例。

云南省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支出是30996元,假如未来我国物价每年以5%的速度在增长,对应的每年消费支出也会不断的往上涨,但是通过合理的投资规划之后,200万所产生的利息是完全可以确保过一个基本的生活的。

为了获得更高的利息,我们就以5年为一个周期进行存款,在存款之前,先从当年的本金扣除未来5年的生活所需费用,并放入货币基金当中,剩余的本金再用于存5年的定期,就按照年均5%的存款利率计算,在存款到期之后,继续把未来5年的生活所需开支扣除,剩余的本息再继续存入5年定期,依次类推,通过计算之后做的结果如下图:

从这个计算结果我们可以看出,如果按照云南省目前城镇居民的消费水平,即便未来物价以每年5%的速度在增长,200万存款所产生利息是完全足够一个人生活的,而且越往后面,所剩的存款越多。比如40年之后,扣除各项开支之后还剩315万左右的本息。

由此可以得出结论,如果按照全国中等的生活水平计算,而且只有一个人生活,有任何外债,那200万存款每年产生的利息完全是够一个人过生活的。

其次,如果你生活在一二线城市,就算你没有任何外债,200万存款也不够一个人生活。

我们以上海为例,上海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支出大概是6.3万元,假如未来每年物价以5%的速度在增长,而且5年期限的平均存款利率维持在5%左右,那对应的存款利息以及生活开支如下图:

从这个计算结果可以看出,如果你200万存款按照5年期进行定存,那只需要27年左右,你这个200万本息就会被耗光,而且这中间还不能发生一些重大疾病等意外情况,如果发生重大疾病花个几十万或者上百万,你的存款估计一下子就没了。

再次,即便你是生活在消费水平比较低的地方,如果是一个家庭的生活,那200万存款也没有保障。

前面也提到了,以云南省为例,如果按照一个人的生活水准来计算,那200万存款肯定是足够的,但是如果你是一个家庭生活,比如三个人或者4个人一起消费,那一个家庭的消费成本就会在这个基础上进行翻几倍,那200万存款肯定是不够一个家庭生活。

总之,200万存款只够你一个人过一个最基本的生活,但想要过得好或者养活一个家庭基本上不可能。所以你光靠存款而不上班没有任何保障,因此我建议你还是好好上班吧,不要整天想着那些异想天开的事情。

如果觉得《200万存款享利息+尽情放假 可以不用上班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3)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2-03 11:37叶子xingnan[国外网友]203.13.18.247
    200万存款享利息,不用上班,这是多少人的梦想啊!羡慕嫉妒恨啊!
    顶3踩0
  2. 2024-02-03 11:26我以为有爱[新疆网友]203.33.73.21
    希望我也能有200万存款,然后就可以不用上班,尽情享受生活了!
    顶0踩0
  3. 2024-02-03 11:15CSDN闫辉[云南省网友]49.221.145.250
    这简直是人生的梦想啊!存款享利息,放假不用上班,太羡慕了!
    顶0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