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探讨台剧男主片酬暴涨现象:解析演员身价飙升的原因

2024-02-03 分类:随笔

TIPS:本文共有 241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5 分钟。

最近台湾电视剧中男主演的片酬一集竟高达6万人民币,让人不禁瞠目结舌。这一现象成为了热门话题,并引发了人们对台剧男演员的身价飙升的讨论。观察者们纷纷猜测这一现象的原因,有人认为是因为近年来台剧市场的兴起,需求量增加导致男演员的身价水涨船高;也有观点指出,台剧男主角在国际市场上的曝光度越来越高,吸引了更多的投资和赞助。值得一提的是,这样的高片酬也引发了收入不平等的争议,让许多人反思了台剧产业中的薪酬公平性。这一现象的背后究竟隐藏着怎样的产业问题,值得我们深入探讨。

第二期【台剧新报】来得晚了一些,因为……料确实不够多,台湾电视剧界的新闻,和如今整个大华语娱乐圈的新闻,好像是“两个世界”

首先是上周的台剧收视排行前十名(仅为无线台,每部依次为名次、剧名、电视台、收视率数字)

第一名 《春花望露》 民视无线台 4.56

第二名 《甘味人生》三立台湾台 3.72

第三名 《戏说台湾》三立台湾台 2.23

第四名 《极品绝配》三立都会台 1.75

第五名 《浮士德的微笑》台视 1.73

第六名 《孤恋花》三立台湾台 1.56

第七名 《对,因为是家人》八大戏剧台 1.42

第八名 《我的老师叫小贺》民视无线台 1.29

第九名 《如朕亲临》台视 1.16

第十名《只为你停留》三立都会台 1.10

台湾的收视率有个特点,就是前三四名,几乎永远都是那种一拍好多年的闽南语裹脚布剧(毫无贬义,只是觉得这个词太贴切),,收视率第一名的《春花望露》,已经开播整整一年,第二名《甘味人生》快两年了,第三名《戏说台湾》是单元剧的形式,已经足足播出了了!

讲酱油家族故事的《甘味人生》,其中包括两位曾经的”台剧一哥“黄少祺(最右)和王识贤(左二)

再说收视率,第一名《春花望露》4.56的收视率,实在是高到吓人(这部剧经常破5,这周都算微降),这也是闽南语裹脚布剧的一大特色,就是它有一个非常庞大固定的收视群体(台湾南部,中老年女性为多)

对于大陆40岁以上的歌迷来说,叶欢是那个唱着《记得我们有约》的鸡汤和《鸳鸯锦》的愁绪,但早已消失的女歌手

但对台湾观众来说,她却是民视八点档家喻户晓的女主角,即便已经开始演各种欧巴桑,也是女一号地位无可撼动

所以,那种针对都市年轻人的几十集偶像剧,比如第四名的《极品绝配》,能有1.75的成绩,已经是小小的奇迹了

你知道同期大陆收视率最高的电视剧是哪部么?芒果的《因为遇见你》,收视率也才1.18而已,其他剧全部没破1

所以,《极品绝配》主要演员就切蛋糕庆祝收视喜人咯(当然大陆的电视频道太多了,和台湾没有可比性)

然后我们赶快来看一组台剧新闻,估计每一条都够你扫盲的了(本内容旨在促进大陆读者对台剧的了解,所以比较初阶,请中阶以上剧迷轻喷)

●吴慷仁被台湾媒体曝出新剧《极品绝配》片酬暴涨(因为得到金钟视帝),一集高达28万新台币(约6.3万人民币)。吴慷仁亲自回应“片酬写错了”,并说“接受邀约受宠若惊”

不过,6.3万人民币一集的电视剧片酬,在大陆可能连三线演员都请不到,如今小鲜肉一部剧几千万人民币比比皆是,去年整体片酬更是涨了250%——那么拼、形象好、演技佳的吴慷仁,完全可以考虑整个华语市场(不过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姑父赵又廷、彭于晏都拼了七八年才大红,阮经天现在都还半红不黑)

更何况,《极品绝配》的收视成绩还这么好

媒体还说吴慷仁在拍剧现场还爱各种指挥来指挥去,嗯,霸气,可以考虑导演出道了

●台视和三立都会台的周播剧《浮士德的微笑》,3月16日杀青,该剧去年11月13日台视首播,采取边拍边播模式,主演为柴智屏旗下力捧的张立昂和刘奕儿

●3月17日,公视、TVBS新剧《酸甜之味》举行开播发布会,该剧3月18日首播,演员大部分都是电影咖出身,比如张翰、张书豪、黄远和柯淑勤,其他演员还有六月、贺一航和林予晞

●被称为华语“良心剧”大本营的台湾公共电视,其大牌云集的《麻醉风暴》拿下金钟多个大奖,可谓台湾电视剧树立了一个类型新标尺

日前《麻醉风暴》第二部首度公开片花,主演之一黄健玮出席座谈

黄健玮还分享了他在约旦拍摄的见闻,包括行李不见、冷到冻僵,各种大小状况不断,因为在政局复杂地带拍摄危险,他还加买了2000万新台币的保险

据悉《麻醉风暴2》将在年内播出,主演阵容包括黄健玮、 叶星辰、 许玮甯 、吴慷仁、李国毅、孟耿如、 许时豪等,导演仍是影像风格独特的萧力修

●由台湾有关方面出资拍摄的台湾版《太阳的后裔》,日前定下了由著名演员转当导演的梁修身执导,剧名叫《最好的选择》,制作经费仅为《太阳的后裔》的30分之一,每集仅80万新台币

梁修身曾在台湾著名的四大抗战片之一的《笕桥英烈传》中,饰演民族英雄高志航将军

●在即将播出的新剧《我的爱情不平凡》中,杨一展展现了刻苦练出的精壮身材

身材是不错,可是这脸……就老态尽显了吧,杨一展本来眉尾就有点老人眉,加上这“老人家”的发型,立马年纪40+

杨一展在剧中可是著名的爱露肉啊,最近这几部剧都是

《十六个夏天》

《两个爸爸》

●在全球范围内都属电视剧制作播出顶尖电视台的HBO(亚洲台),近日推出了第一部在台湾制作,全中文发音的新剧《通灵少女》,该剧为HBO与台湾公视合作拍摄

该剧由李千娜和郭书瑶主演,两人恰好都是金马奖最佳新人得主

“星光二班”中戏剧发展最好的李千娜,当然要秀出自己的歌唱技艺

《通灵少女》将于4月2日在台湾公视和HBO亚洲首播,之后将在HBO在亚洲的多个频道播出

●来看台湾3月下旬即将播出的新剧剧目

台视、三立 3月26日起每周日《我的爱情不平凡》

主演:楊一展、蔡黃汝(豆花妹)、 林育品、周孝安、 龙劭华

客家电视台 3月27日起每周一到四《劳动之王》

主演:黄腾浩、安唯绫、古斌、张静之、罗思琦

中视 3月28日起每周一到五《这些年那些事》

主演:安俊朋、金凱德、刘宇珊、沈建宏、刘德凯、郑人硕

公视 3月26日 人生剧展(电视电影)《数到十,让我变成沈晓旭》

主演:林羽葶、许亚琦、柯奂如,林若亚

如果觉得《探讨台剧男主片酬暴涨现象:解析演员身价飙升的原因》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3)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2-03 10:58崔梦小雪[福建省网友]203.191.84.164
    希望这种现象能够带来更多优质的台剧作品,而不仅仅是演员片酬的不合理暴涨。
    顶10踩0
  2. 2024-02-03 10:461558425220[黑龙江省网友]101.0.3.136
    演员身价飙升背后一定有很多复杂的因素,也许是作品质量的提高,也许是市场需求的增加。
    顶9踩0
  3. 2024-02-03 10:33髭瑾蔊蘴[浙江省网友]103.1.21.4
    这真是一个令人费解的现象,难道是台剧市场迎来了新的繁荣期吗?
    顶6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