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北海道地震重创当地旅游业 整体损失达292亿日元

2024-02-05 分类:知识

TIPS:本文共有 63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日本北海道近日遭遇了一次强烈地震,导致当地旅游业遭受重创,整体损失达292亿日元。据日本媒体报道,地震造成了道北地区的许多旅游景点和设施受损,游客数量急剧下降。此外,许多餐馆、饭店和商店也因地震而受损,对当地经济造成了严重影响。地震发生后,政府和各界人士纷纷表示了对受灾地区的关切和支持。北海道地震的影响不仅局限于当地,也牵动着整个日本旅游业的发展。

当时的地震引发山体滑坡(图源:朝日新闻)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北海道6日发生的6.7级强震已经导致40多人丧生。地震给当地旅游业带来重创,整体损失约达292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7.9亿元)。

据日本共同社16日报道,北海道政府15日公布统计数据称,地震发生后,道内住宿设施收到取消预约总计94.2万人,包括餐饮业在内旅游业整体损失估算达到约292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7.9亿元)。预计今后将进一步增加。

据报道,4月至3月,到访北海道的游客达到5610万人次,创历史新高,其中住宿客为1883万人。若地震的影响长期持续,可能会对日本政府及北海道推进的吸引外国游客政策带来影响。

据北海道政府介绍,不仅是在地震中受灾严重的地区,道内全域的访客均出现减少的现象。机场临时关闭等交通瘫痪问题也是导致访客取消行程的原因。道政府负责人表示:“地震过去没多久,仍存在到灾区旅行的抵触。大部分观光地并未受灾,希望能早日恢复正常。”

报道称,北海道政府原定14日公布住宿取消的数据,但旅游行业人士担心“形象受损会扩大”,因此延期公布。

如果觉得《北海道地震重创当地旅游业 整体损失达292亿日元》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5)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2-05 20:22倾倒众生[香港网友]103.192.209.37
    听到这个消息真心揪心,希望受灾地区的人们都能坚强度过这段时间。
    顶3踩0
  2. 2024-02-05 20:06雨静倾雪[安徽省网友]103.24.117.44
    北海道一直是我的梦想旅行地,希望他们能够渡过难关,早日恢复正常。
    顶8踩0
  3. 2024-02-05 19:50苦漫漫思[山东省网友]150.242.227.78
    这次地震损失那么大,希望政府能够给予相关支持,帮助当地民众重建。
    顶4踩0
  4. 2024-02-05 19:35晓玉[天津市网友]43.255.195.199
    听说很多景点都受到了影响,真是可惜,希望能尽快修复。
    顶7踩0
  5. 2024-02-05 19:19童磊[国外网友]103.224.44.97
    哎,希望北海道的旅游业能够快速恢复,这次地震对他们来说真的是个打击。
    顶0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