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情绪把控:正确理解另一半的关键

2024-02-07 分类:热点

TIPS:本文共有 184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正确理解自己的另一半是建立健康、稳定关系的关键。把控情绪,包括情感管理和情绪表达,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和沟通对方,从而建立更加美满的关系。这本书将向读者介绍如何理解自己和另一半的情绪,以及如何在情感交流中保持冷静和理性。作者将分享实用的技巧和方法,帮助读者学会应对各种情感挑战,包括沟通障碍、情绪冲突、以及情绪失控等问题。通过学习如何把控情绪,读者可以更好地理解和支持另一半,创造健康、幸福的恋爱关系。

著名主持人、情感导师涂磊说:

“难听的话 ,只有老婆才会说,那叫做忠言逆耳;好听的话只有妖精才会讲,那叫做口蜜腹剑。那些和你过着日子,带着孩子耍着性子,和你要过一辈子的女人,才是你最应该珍惜的人;而那些花你的票子,惦记着你的房子,坐着你的车子,只想和你混一阵子的女人,才是你最应该防备的。”

说话不留情面,言辞犀利,三观很正的涂磊老师,仅仅用了百来个字,就把夫妻的另一半,刻画得淋漓尽致。

他用最通俗 ,最能理解的话告知全天下的男人,妻子与妖精的区别。

01

幽怨的人,是没法正确理解另一半的

涂磊的话,在说男人的同时,也温馨的给女人们提了个醒:

我们对自己的丈夫,可以说是为了家庭呕心沥血的付出,正因为付出得多,一般人在意的都是自己的付出。

可是,当误会发生时,就会产生满肚子的怨气,怨气一来,臭脾气也就上来了。

而一般的男人,都很讨厌女人的臭脾气,这样一来,有可能辛苦打拼下来的成果,就被别人窃取了去。

还有可能房子,车子,票子,甚至于孩子,都将离开我们,变成一个伤痕累累,一无所有,孤苦无依,毫无希望地活在这个世界上。

想一想,这是让人何其的唏嘘与辛酸?

所以,不做幽怨的人,当自己的付出,没有预想的结果时,学会放下,努力的提升自己,想办法使自己快乐起来。

相信,有颗积极的心态,自己的另一半也有可能会变得积极。

在情绪低落时,做一个积极的人确实很难,正因为难,所以现实生活中幽怨的人多,“坏男人”也就多。

从而,导致现在的世界,貌似就是一个生产“坏男人”的时代,于是就有了网上防备“坏男人”的方法的经验之谈。

要知道,所有的“坏男人”也是与女人分不开的,“坏男人”不可能凭空产生出来。

就像“一个巴掌永远也拍不出声响”一样。

可见,对男人来说,漂亮的话还是很重要的,哪怕不会说漂亮的话,做一傻傻的温柔女人,我想再坏的男,也不会讨厌温柔的人。

所以,聪明的女人,在丈夫做错了事的时候,是不会随便的去强加指责抱怨的。

她们会换个角度看问题,把事情解决好。

02

夫妻之间,说话过脑,尽量不要说过激的话

古人云:

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

夫妻之间就像舌和牙齿,哪有不相碰的时候?

有的时候,也许就是句开玩笑调侃的话,就会演变成,在外人面前互相揭短。

最后,因觉得丢失了面子而走向分离。

在一次同学聚会上,群里要求都带上自己的另一半,坐在我们这一桌的,有一个男同学,当时喝酒可能多了一点,于是就口不择言的,带着玩笑加点嫌弃地对妻子说:

“看你,生完孩子后,一身的肥肉。”

他可能本来是句开玩笑的话,哪知平时看似大大咧咧的妻子来上一句:

“你喜欢瘦的,当初你别找我呀,就你们家那穷酸的条件,你以为我想嫁你呀!”

男同学顿时觉得没有了面子,来了句更狠的:

“当初如果不是你求着要嫁给我,我会娶你吗?也不照照镜子……”

原本,听说他们的感情挺好,家庭很幸福的,虽然女的有些矮和胖,但很会照顾家里,也很会挣钱,是那种从苦难走向幸福的夫妻。

可是,就因为那次男同学的口不择言,后来听说他们分居了。

如果没有那次的同学聚会,如果男同学没有那句调侃 ,如果妻子不接丈夫的那句,而是选择一笑了之,可能就不会是现在的结果了。

03

正确理解自己另一半,把控好情绪

像我那个男同学,在同学聚会上,口不择言的那句话,一不小心戳到了他妻子的痛点。

假如,他妻子当时忍一忍,当时不要那么情绪化的回怼过去,也就没有后面男同学的狠话了。

要知道,冲动是魔鬼。

男人都是很要面子的,有的时候男人的虚荣心,甚至于比女人还强。

聪明的女人,会在外面给足男人面子,外面有错回家再说。

古人云:“人前教子,背后教妻。”

但是,随着社会的发展,这句话也可以反过来用:

“人前教子,背后教夫。”

作为女人,当时男人的一句玩笑话,即便说的是真话,貌似有失你面子,哪怕心中有千般万般想去掐死对方的火种,也要尽量的控制好自己情绪。

就算他酒后吐的是真言,让你有些下不来台,你先忍着,回到家再说出委屈,甚至教育他,也不迟。

总之,不管是丈夫还是妻子,相互之间有效的沟通,控制好不良的情绪,才是正确的理解自己的另一半的最佳的方法。

如果觉得《情绪把控:正确理解另一半的关键》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2)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2-07 11:20我要住在~星星上[河北省网友]202.148.44.36
    有时候我也觉得很难做到,但是努力去理解另一半的情绪是值得的。
    顶2踩0
  2. 2024-02-07 11:06せつけいさん[河北省网友]202.80.193.64
    这是真的,理解对方的情绪并妥善处理是一段关系中非常重要的一环。
    顶0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