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小鹿的减法:一堂优质课的教学反思

2024-02-09 分类:推荐

TIPS:本文共有 60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小鹿的减法》是一堂以小鹿为主角的优质课,教学内容主要围绕减法运算展开。本节课通过生动有趣的小鹿形象吸引学生的注意,激发了他们对数学的学习兴趣。教师巧妙地将小鹿与减法运算相结合,设计出了一系列生动活泼的教学活动和游戏,引导学生通过观察小鹿的日常生活情景来理解减法的运算过程。教师还通过多媒体资料和互动式教学手段,深化了学生对减法概念的理解,提高了学生的参与度和学习效果。通过这堂课的教学反思,我们不仅可以反思教学过程中的亮点和不足,还可以对今后的教学实践进行更深入的思考和改进。

优质课《小鹿的减法》教学反思

《小鹿的减法》是一篇童话故事,讲的是小鹿造桥,每天坚持从太阳升起忙到月亮出来,花了整整一年的.时间,终于成功的故事,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事情要有坚定的信心,坚持到底,一定会获得成功。

课文第2—7自然段是重点部分,要引导学生反复朗读,再结合课文插图理解、体会。教学时,我先引导学生读一读第2自然段。“小鹿终于下定决心”语气要坚定。“太阳升起”“月亮出来”表示时间的词语读稍慢些,为了强调时间长、任务重、强度大,要突出“一直”“累得”,作为重音,读重些。接着让学生认真观察课文插图内容,展开想象说一说:画面上,小鹿背着造桥工具,很累的样子,獐子看见了,正在劝告他……然后引导学生读獐子与小鹿的对话,体会不同的语气,再分角色读一读。小鹿和獐子的对话反映了它们对事情的不同看法,引导学生讨论,明白小鹿做“减法”的意义。

如果觉得《小鹿的减法:一堂优质课的教学反思》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5)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2-09 09:20砾颀[广东省网友]203.4.153.81
    我觉得小鹿老师的教学方法很有创意,学到了很多新知识,真是收获满满的一堂课。
    顶0踩0
  2. 2024-02-09 09:10加班的猪[湖南省网友]103.251.33.45
    这堂课给了我很多启发,小鹿老师的用心教学让我对学习充满了热情。
    顶9踩0
  3. 2024-02-09 09:01恬淡闲适[福建省网友]121.46.47.175
    我被小鹿老师的幽默风趣所吸引,希望自己也能像她一样成为优秀的老师。
    顶7踩0
  4. 2024-02-09 08:52千帆尽处[江苏省网友]202.160.179.10
    小鹿老师的课堂氛围太棒了,学生们肯定都很享受学习的过程。
    顶9踩0
  5. 2024-02-09 08:43黑石头----君[澳门网友]103.48.202.146
    这堂课真是让人耳目一新,小鹿老师的教学方法简直是神来之笔。
    顶9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