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真相揭秘:胡志明和我国的朋友为何回国后废除汉字?

2024-02-09 分类:其他

TIPS:本文共有 130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这份报道揭露了一个备受争议的真相:越南共产党领导人胡志明曾与我国的领导人建立了密切的友好关系,而且他本人也精通汉语。然而,令人困惑的是,越南在胡志明去世后不久就废除了汉字。这一举动引发了关于越南领导人的真实动机和背后的政治考量的诸多猜测。 对于胡志明在废除汉字问题上的立场,一些专家认为这可能是为了加强越南的独立性和自主性,以摆脱对中国的文化影响。而其他观点则认为这可能是为了推行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为建立社会主义版图铺平道路。这一真相的揭露令人重新思考胡志明时代与汉字有关的政治和文化因素,也引发了对于越南当代政策的深入思考。

胡志明,越南领导人,带领越南人民赶走法国,组织军队抵抗美国,最终带领越南人民建立越南民主共和国。胡志明与我国有着很多联系,在我国生活,也是确有其事,精通汉语也是真的,作为我国的邻国,还和我国有着深刻的感情,为何回国后就废除了汉字呢?

当今世界有三大文化圈,基督教,伊斯兰教,儒家。儒家以我国为代表,周边国家如韩国,日本,越南,蒙古等,都是儒家中的一份子,汉字曾经也是他们的语言,但是在近代,他们不约而同的都抛弃使用汉字了,越南是最彻底的,韩国还有一丝保留,日本还要很大部分使用汉字,作为一个小国,为何越南这么傲娇呢?

有4个原因:1,我国从清朝开始,国力已经不断削弱,对于这些附属国,清朝对于保护这些国家越来越力不从心,小国无法得到大国的庇护,反而常因同为儒家文化圈,而被西方列强揍。小国就像小草,在自身受到危险的时候,自然会放弃自己的宗主国,摆脱出去,寻找其他出路。

2,法国在与清朝签订《中法新约》后,清朝放弃了自己宗主国的地位,法国成为了越南实际上的主人,在统治越南的70年里,对越南的文化领域和越南人民有着深刻的影响,为了同法国在越南的执政者们联系,越南人民普遍开始学习起拉丁文,在胡志明带领越南人民赢得胜利之后发现,曾经基本说汉语的越南人民,普遍变成了说拉丁语,汉语只在越南的少数贵族中流通。

为了进行国家的现代化,普及教育,越南不得不适应国情,进行文字改革,逐步放弃汉字的使用,改用拉丁文以及按照汉字仿照出来的越南新文字为国家的国语。越南的文化在这个时候出现了断层,曾经使用汉字记录的历史,族谱等一系列的遗留性遗产,后代人均不认识,使得越南对以前的历史变的模糊。现在在越南的古建筑上依稀还能看见汉字,但是又有几个越南人还认识呢?

3,汉字比拉丁文难学,以及胡志明规定越南人民有选举权的话,不得使用汉字,并且在上个世纪,越南也已经取消了以汉字为主体的考试。既然国家已经不再支持,民众自然会流向经常使用的语言,汉字的使用越来越少,以至于现在的越南到了无人认识汉字的地步。

4,越南人民的自己的越南梦。越南虽然是一个小国,但有着很大的野心,胡志明在建国以后,迫切希望能把越南打造成世界型的国家,急于摆脱自己小国身份,还在使用他国语言,没有自己的特色,怎么成为被世界认可的国家呢?

不管怎么说,虽然这些国家已经废除了汉字的使用,但是思想上还是受到儒家的影响,我国几千年的文化传播,不可能被这几百年时间就给化解,在我国逐渐强大的今天,汉字已经成为世界普遍使用的文字,越来越多的人学习汉字。

如果觉得《真相揭秘:胡志明和我国的朋友为何回国后废除汉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3)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2-09 09:15小悲感影[海南省网友]116.13.255.118
    真相揭秘,原来废除汉字与胡志明和我国的朋友也有关系,这个故事真是编织着许多奇妙的历史线索。
    顶0踩0
  2. 2024-02-09 08:57残念如醉[上海市网友]203.19.64.210
    哇,胡志明废除汉字的原因居然这么复杂,希望能有更多深入的解析和讨论。
    顶8踩0
  3. 2024-02-09 08:38纵向圆扁@[海南省网友]43.252.43.122
    这个话题很有意思,我对胡志明和汉字的故事一点都不了解,期待看到更多的细节。
    顶0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