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宅家酸痛烦恼?尝试这六个动作 健身宝典助你缓解!

2024-02-09 分类:热点

TIPS:本文共有 98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健身宝典》提供了六个简单而有效的动作,可以帮助缓解长时间“宅家”导致的肌肉酸痛问题。在这个视频教程中,专业的健身教练将教你如何正确地进行拉伸、伸展和强化训练,以减轻因长时间坐姿或少活动而导致的身体不适。这些动作包括颈部旋转、俯身触脚、瑜伽下犬姿势等,都能有效地拉伸身体各部位的肌肉,舒缓疲劳。无需健身器材,只需一张瑜伽垫或干净的地板,你就能在家中轻松进行。无论是在家办公、学习还是休闲娱乐时,这些简单的动作都能让你的身体得到有效地放松和锻炼。

导语新疆体育局号召全疆各族人民居家运动、科学健身,提高免疫力预防疾病!在特殊时期,让我们拧成一股绳,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团结一致防控病毒,战胜疫情,一道去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共同为建设健康新疆、健康中国贡献力量!疫情期间居家久坐,是不是常让您感觉到胸椎不适、肌肉酸痛呢?经国家体育总局推荐,北体大教授晏冰带来了六个简单的锻炼动作,可以缓解“宅家酸痛”。

第一个动作:扩胸呼吸练习。准备一个气球衔在嘴中,用鼻吸气,用嘴呼气,呼气完成后憋住五秒钟,再进行新的呼吸。如此进行5次为一组,做3组。呼吸训练可以缓解胸椎的压迫状态,打开胸廓,灵活胸椎,并缓解颈部不适。第二个动作:胸椎练习。跪坐在瑜伽垫上,左肘贴于地面,右肘背于腰部,转头转肩尽力看天花板,注意左肩保持不动,做5至10次,反方向重复动作。第三个动作:还是胸椎练习。右侧卧在瑜伽垫上,左腿弯曲膝盖接触瑜伽垫,左脚置于右腿膝关节外侧,平伸双臂,左臂经头顶向身体背侧做半圆运动,左手在运动时大拇指要接触瑜伽垫,同时左腿膝盖也要贴紧瑜伽垫,做5至10次,反方向重复动作。做这个动作的时候,眼睛及颈部要跟着手掌移动。第四个动作:放松大腿前侧肌群。趴在瑜伽垫上,将泡沫滚轴置于大腿前侧,前后滚动滚轴找到肌肉酸痛的那个点,反复滚动并微微屈膝,直至酸痛的肌肉缓和。如果家中没有泡沫滚轴,用包裹毛巾的玻璃瓶代替亦可。第五个动作:改善大腿后侧肌群无力。平躺在瑜伽垫上,屈膝勾脚尖,脚跟向臀部方向发力,但不移动,发力过程中将臀部缓慢悬空,注意自己大腿后侧肌群的发力,5至10次为一组,做3组。这个动作脚跟离臀部越远难度越大,个人视自身能力控制距离。第六个动作:肩关节灵活训练。跪坐在瑜伽垫上,左手握拳垫在额前,前伸出右臂,伸至最大程度后翻转手掌并尽力抬起手臂,做5至10次,反方向重复动作。

如果觉得《宅家酸痛烦恼?尝试这六个动作 健身宝典助你缓解!》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4)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2-09 21:56封禁[湖南省网友]59.172.93.254
    谢谢分享,我平时运动少,待在家里感觉又懒又烦,这些动作应该能帮助我改善一下!
    顶6踩0
  2. 2024-02-09 21:42一点梅心[浙江省网友]202.60.138.103
    这些动作看起来不错,应该能帮我缓解在家的疲劳和酸痛,感谢推荐!
    顶9踩0
  3. 2024-02-09 21:28泉水叮当[河北省网友]202.14.176.129
    健身宝典?这个我一定要试试!谢谢分享,希望能帮助我减轻在家宅着的烦恼。
    顶1踩0
  4. 2024-02-09 21:14jshk[山东省网友]45.120.103.184
    这个真的太有用了,我天天都待在家里,身体经常感觉酸痛,马上试试这些动作!
    顶0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