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福建成功清零 迎接四季宜人的福泽之地旅行

2024-02-09 分类:知识

TIPS:本文共有 616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3 分钟。

福建省在全国疫情防控中取得了全面胜利,成功实现了全部清零。经过艰苦努力和广大市民的配合,福建省已经恢复了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为了庆祝疫情的结束,我们欢迎各地游客来到四季皆宜的福建旅行。福建以其秀美的自然风光、悠久的历史文化和独特的民俗风情而闻名,无论是漫步在厦门的海滨风光、还是登临武夷山的奇峰险壑,都能感受到福建的别样风情。古老的土楼群、丰富的客家文化、世界级的茶园和福建美食更是让人流连忘返。欢迎您来到福建,感受这片福泽之地的独特魅力!

我们总说“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但对于世界来说,它真的很大,一生也未必能走完。既然环游世界有点难实现,那不如先来四季皆宜的福泽之地福建旅行一番!

—01—

省会-福州

来到福建,我想先带你去福建的省会-福州,带你去感受它蕴藏千百年的人文底蕴。

来到福州,我会带你去三坊七巷近距离的感受历史文化名城的魅力。除此之外,它还孕育了昙石山文化、船政文化、寿山石文化…这些历史文化遗产,是福州的城市文化基因,也是福州得以传承的城市历史文脉。

来到福州,我会带你去爬福建省十佳风景区之一的鼓山。不坐索道缆车,用双脚从古时登山之道的石阶上山,途经涌泉寺、鼓山居、摩崖题刻、十八景、瀑布景、绝顶峰等美景。

涌泉寺是鼓山之行必去之地,它美得特别清秀,很多古寺都没它这般有意境,能让人在尘世中寻找片刻的安宁。25座大小殿堂簇拥着大雄宝殿,宝殿巨柱耸立,飞檐凌空,雄伟辉煌。

来到福州,我会带你去闽江夜游,让你看看福州的夜晚是多么的美丽动人。灯初上,闽江碧水潋艳,景色迷人,犹如一条异彩纷呈的彩虹,坐游船游览美丽的闽江,品味夜幕下的闽水情怀,坐拥无敌海景,回味历史韵味!

来到福州,我还想带你去福州的西湖公园,虽然它比杭州西湖略逊一筹,但它却是个老牌的街心公园,类似北京的元大都遗址公园。园内有八景,包括仙桥柳色、大梦松声、古堞斜阳、水晶初月、荷亭唱晚等。历代文人墨客赞叹不止,多留有佳篇。

来到福州,我想带你去吃太平燕、太极芋泥、鱼丸、佛跳墙、锅边糊、尚干小吃、冰饭、闽侯橄榄、茶口粉干等美食小吃。但我会在清晨带你去吃福州“虾油味”十足的古早味,一碗热气腾腾的连江海鲜锅边,配上两个金黄酥脆的炸油饼,就能唤醒你对一天美好生活的向往。

来到福州,我还想带你去乌山、冰心故居、十八重溪、镇海楼、平潭...

—2—

鹭岛-厦门

厦门,一座高颜值的海上花园,一个你一定要来旅行一次的地方。

来到厦门,我会先带你去鼓浪屿。鼓浪屿上的老建筑,每一个都有自己的灵魂,不是一朝一夕能品味透彻的,需要时间去慢慢沉淀,来到鼓浪屿,你一定会爱上这里。

漫步鼓浪屿,迷失在鼓浪屿的小巷里,聆听着远处不时传来的悦耳钢琴声,和着海浪轻快的节拍,令人着迷。

来到厦门,我会带你骑行环岛路。在这里,骑行已变成众多游客来厦最向往的事情之一。

蓝色的大海、绿色的草地、红色的跑道、灰色的公路,和三五好友,一前一后,吹着海风,听着音乐,骑行于海边,是多么浪漫的画面~

沿途会经过众多景点:胡里山炮台,椰风寨、黄厝、国际会展中心、厦大白城、演武大桥等。

来到厦门,我会带你去怪坡。怎么怪呢?上坡刹车,下坡踩油门,连游水在这里都会自己上坡,确定不来体验一下“怪坡”的乐趣?

来到厦门,我会带你去八市。它是个满是烟火气息的菜市场,也是具有闽南特色的厦门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走进八市,漫步于时光中,穿梭在拥有琳琅满目的肉菜摊、茶饼铺、熟食店的八市街道,感受厦门这座城市最具特色的市井模样,一点点的品尝老厦门地道的美食。你会更加清楚的认识到,厦门的真实模样。八市的味道,拥有厦门的市井与烟火,藏匿着闽南的旧时光。

来到厦门,我想带你去吃沙茶面、思北花生汤、面线糊、姜母鸭、同安封肉、桔红糕、碗仔粿等。在某个午后逛累的时候,来碗具有厦门特色的古早小吃—花生汤。小小的一碗,口味清甜,花生软糯,入口即化。

来到厦门,我不止想带你去沙坡尾、铁路文化公园、顶澳仔猫街、中山路、黄厝、厦门大学等。我更想带你去百家村,去那里看看老厦门的影子;更想带你去东坪山,感受一下藏在厦门闹市中的世外桃园;更想带你去红点设计博物馆、山海健康步道、海堤公园...

—3—

鲤城-泉州

白岩松说过“泉州,这是你一生至少要去一次的城市”。它是被被意大利人马可波罗称为光明之城,在古代有东方第一大港之称的地方。

来到泉州,我会先带你去钟楼。去看看这1934年建设东西街十字路时建的标准钟楼。钟楼具有欧洲风格,与东西塔、谯楼等成为古城独特的景色。

逛完钟楼,去到西街。在西街,东西塔下感受最纯正的闽南风情。西街上大量风姿独特的古大厝和古色古香的木楼群,构成一个活的建筑博物馆,不仅蕴涵古城丰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又诉说着古城的千年沧桑巨变。

来到泉州,我会带你去泉州的寺庙:开元寺、承天寺、关帝庙等寺庙。尤其是关帝庙,它的风格是以闽南古建筑艺术为主,庙里遍布各时代文人墨客的字迹。关帝庙的香火是闽南地区香火最旺的寺庙之一,很多信徒都要到泉州关帝庙来拜一拜,希望得到指点。

来到泉州,我会带你去晋江五店市。这里有成片的闽南传统古厝、番仔楼、独具南洋风格的连排商铺,还有石鼓庙、蔡氏、庄氏等家庙宗祠,小桥流水的古建筑,如此多样的古建筑风格齐聚实属罕见。其中蔡氏家庙和庄氏家庙两座名祠在海内外影响甚大,均为省级文保单位。

来到泉州,我想带你去听一场南音,去看一场高甲戏、木偶戏。

来到泉州,我想带你去吃土笋冻、浮粿、湖头米粉、石花膏、海蛎煎、醋肉、洪濑鸡爪、润饼皮、肉粽咸饭、牛肉羹等小吃。

来到泉州,我还想带你去清源山,去看看位于山下的老君岩,也就是老子的雕塑;我还想到你去有着“中土蓬莱第一山”美称的九仙山;我还想带你去中国现存最完整的丁字型石砌古城的崇武古城,去看看惠安女的美丽模样;我还想带你去聚龙小镇、安平桥、龙山寺...

—4—

荔城-莆田

来到莆田,我会先带你去湄洲岛。湄洲岛是妈祖的成神地,岛上最著名的景点,便是湄洲妈祖祖庙,它是世界上所有妈祖庙之祖。

来到莆田,我想带你去九鲤湖风景区,景区内的瀑布是天下一绝。

来到莆田,我想带你去崇福秋水谷森林人家,一起去体验“草上飞”的感觉。

来到莆田,我想带你去九龙谷国家森林公园。景区内峰峦起伏、山清水秀、山体雄伟、幽洞深邃,是集旅游观光、休闲养生、生态科普、考察探险、健身体验于一体的生态旅游风景区。

来到莆田,我想带你去吃莆田卤面、炒米粉、炝肉、扁食、温汤羊肉、红团、泗粉等;其中温汤羊肉、红团和泗粉这三样小吃申遗“第六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并申遗成功。

来到莆田,我还想带你去木兰陂,它是我国古代一座引、蓄、灌、排、挡综合利用大型水利工程之一,始建于北宋建于汹涌的木兰溪水和兴化湾海潮汇流处。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我还想带你去南少林寺,它是历史上的武林圣地,曾因“南拳北腿”与河南嵩山少林寺遥相呼应,世称“南北少林”,是我国佛教禅宗文化遗产和少林南拳的发源地;我还想带你去莆田工艺美术城、梅妃故里、坪盘油菜花...

—5—

芗城-漳州

来到漳州,我想先带你去南靖土楼。南靖土楼是世界文化遗产福建土楼的主要遗产地之一、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水利水乡风景区、国家5A级景区,虎伯寮还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田螺坑土楼群是福建土楼的标志性建筑,俗称“四菜一汤”;裕昌楼是福建土楼之母;和贵楼被誉为“天下第一奇楼”;怀远楼是闽西南土楼中保存最完好、文化内涵丰富的双环圆土楼;河坑土楼群福建土楼中最密集的土楼群。

因为内部还有少数居民在居住,所以能感受到最古朴的生活气息。

来到漳州,我想带你去云水谣古镇。由张克辉以自己和几位台胞的生活阅历为原型创作的电影文学剧本《寻找》改编的电影《云水谣》,就在此拍摄取景。

云水谣是个历史悠久的古老村落,村中幽长古道、百年老榕、神奇土楼,还有那灵山碧水,无不给人以超然的感觉。村中有条全部用鹅卵石铺成的古道——“云水谣古栈道”。

来到漳州,我想带你去东山岛。它是由43个小岛组成的,被誉为“海峡西岸旅游岛”。这里海湾辽阔,沙滩平缓,绿树成荫,胜景众多,极具南国滨海风光特色。主要的旅游点有风动石景区、马銮湾及乌礁湾海滨森林公园等。

来到漳州,我想带你去可园。可园虽没有苏州园林的盛名和精致,但这里的回廊、水榭、假山、荷花池、鹅卵石小径,还有雕廊画栋的屋舍,韵味十足,古朴中带着诗情画意。

来到漳州,我想带你去吃漳州卤面、润饼、鸡仔胎、石码五香、贡糖、竹筒饭、烧窑鸡、猫仔粥等漳州小吃。

来到漳州,我还想带你去老漳州缩影的漳州古城;我想带你去中国唯一的海洋地貌火山地质公园的火山岛;我还想带你去有着“小垦丁”之称的镇海角;我还想带你去南碇岛、六鳌半岛...

—6—

闽西-龙岩

来到龙岩,我想先带你去古田会议旧址。去瞻仰红色遗址,重温党的光辉历史。

古田会议是建党建军历史上的一个里程碑,古田会议精神则体现了党在理论和实践上的创新,它同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和西柏坡精神一样,是留给后人珍贵的精神财富,古田会议会址毛主席雕塑。古田会议会址这一革命圣地也是让后人了解这一段革命历史,去学习了“古田会议”精神的内涵,对增强爱国情怀具有非常深刻的现实意义。

来到龙岩,我想带你去永定土楼,电影《大鱼海棠》便是在此取景的。永定土楼是中国第五批传统古村落,村中土楼错落有致。

来到龙岩,我想带你去冠豸山。因其主峰形似古代监察御史官帽“獬豸冠”而得名。

冠豸山雄奇险峻,山后是温柔秀丽的石门湖,碧水映丹山,阴阳称双绝,是游人们读不够的生命大典。走进石门湖就像是走进了一个人间仙境。大自然奇特景观——生命之根、“生命之门”,它们以独特的身姿诠释着大自然的神奇。

冠豸山集山、水、岩、洞、泉、寺、园于一身,拥有山奇、水秀、谷幽、岩穴迷离之神秀,与武夷同属丹霞地貌,被誉为“北夷南豸,丹霞双绝”,素有 “客家神山”之美誉。

来到龙岩,我想带你去吃兜汤、河田鸡、泡鸭爪、上杭萝卜干、龙岩花生、牛肉丸、簸箕粄、闽西八大干等美食小吃。

来到龙岩,我还想带你去历史上重要的军事营寨的竹安寨,它是连城八大景区中最雄伟奇险的一个;来到龙岩,我还想带你去培田古民居,带你走进客家人的沧桑,走进人与自然相谐的大美;我还想带你去有着“华东第一洞”的赖源溶洞;我还想带你去四堡古镇、九龙湖、龙岩龙硿洞...

—7—

绿都-三明

来到三明,我想先带你去沙县小吃文化城。沙县小吃城的建设采用中国古典徽派园林设计手法,以沙县传统的明清建筑风格为基调,以空心砖为特色的封火墙主体造型,以院落为中心的内部空间形态设计。它是集休闲、观光、美食、购物、娱乐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区。

来到三明,我想带你去七仙洞,因传说中七仙女下凡到此而得名。迷宫式的洞穴分上、中、下三洞,为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洞内石笋、石钟乳琳琅满目、神奇古怪;更奇妙的是一条暗河潜流其间,水深莫测。

来到三明,我想带你去泰宁古城。它有着江南保存最为完好的明代民居建真品、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尚书第建筑群,还包括明早期到清晚期500多年中各时期建筑物,是我国江南地区保存最为完好的明代民居群。

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尚书第、世德堂坐落在城内,朱德、周恩来旧居和大批珍贵的文物都保存完好,规划建设的新徽派翘角仿宋古城建筑更是别具一格。

来到三明,我想带你去金饶山。景区内峰峦叠嶂、林木苍翠、村舍寥落、空气清新,水源丰富。泉、瀑、溪、涧、池等水景各显其姿,青山绿水,浑然一体。其中以大际面瀑布、千层崖瀑布景观为主。

来到三明,我想带你去吃沙县小吃、碧玉卷、永安粿条、蛋饺、暖菇包、沙县板鸭、辣肠粉、宁化烧卖等一系列的小吃美食。

来到三明,我还想带你去福建省分布最密的溶洞群-天鹅洞群;我还想带你去福建省罕见的大型民居建筑安贞堡;我还想带你去隐藏于赤石深壑之中的甘露岩寺;我还想带你去鳞隐石林、瑞云山、泰宁世界地质公园...

—8—

闽北-南平

▼以下图片建议横屏观看

来到南平,我想先带你去武夷山。它集道、佛、儒教于一身,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山。其独特、稀有、绝妙的自然景观,属罕见的自然美地带,是人类与自然环境和谐统一的代表。随处可见赤壁、奇峰、曲流、幽谷、险壑、洞穴、怪石。景区以九曲溪为主线,主要有天游峰、玉女峰、大王峰、水帘洞、一线天等游览区。

来到南平,我想带你去龙川大峡谷。当你跨入龙川大峡谷的第一步起,就走进了盆景和瀑布的世界;古木参天,藤萝盘绕,加上美伦美奂的飞泉、在阳光的照射下映衬着丹霞岩体,宛若仙境。

来到南平,我想带你去和平古镇。它是一处城堡式的古镇。古镇上随处可见宗族祠堂和家庙。现在保存下来的有岐山公祠、赵氏宗祠、廖氏宗祠、丁氏家庙等,这些建筑虽历经风雨洗礼,但依然保存完好。

来到南平,我想带你去吃建瓯光饼、建瓯板鸭、豆浆粉、芋饺、大肠粿、芋头糕、锅巴、米粉肉、刺花饼、鸡酒面...

来到南平,我还想带你去形状奇特地质景观的天成奇峡;我还想带你去福建旅游“绿三角”的重要支点-溪源峡谷;我还想带你去青龙大瀑布、茫荡山、朱熹纪念馆...

—9—

蕉城-宁德

来到宁德,我想先带你去霞浦。霞浦滩涂有着“海上天湖”三都澳、“最美的海岸线、摄影人的天堂”之美称。在潮水尚未褪尽,浅滩上便闪现躬身劳作的身影。夕阳余晖之下,竹篙轻点,一叶小舟划破宁静的海面,载着那被镀上一层古铜色光泽的渔民,带着一串涟漪滑进金色的光影,且行且吟,这便是霞浦的模样。

来到宁德,我想带你去太姥山。太姥山有着峰险、石奇、洞幽、雾幻等特色,被评为国家地质公园、国家自然遗产、国家级名胜古迹,太姥山有着鬼斧神工的奇观景色,而太姥山岳景区是太姥山五大景区中主要的景区,是绝对不能错过的景色。

太姥山的洞穴也非常有特色,洞洞相扣,钻来钻去,非常有意思。

来到宁德,我想带你去白水洋。它被为“奇特景观”“天下绝景,宇宙之谜”,是目前世界唯一的“浅水广场”。人行其上,水恰淹脚背,波光潋滟,一片白炽,故称“白水洋”。分为白水洋、宜洋、刘公岩、太堡楼、鸳鸯湖五大景区。

在这里,或踏水、或冲浪、或开展赛跑、拔河、武术、骑车、舞狮等别具一格的水上运动,尽享大自然赐予的清凉。

来到宁德,我想带你去嵛山岛。有着“海上明珠”之称的大嵛山岛,风光旖旎,有天湖泛彩、南国天山、海角晴空等胜景,被列为世界地质公园太姥山风景区四大景观之一,嵛山岛被评为全国十大最美海岛之一。

嵛山岛是闽东最大的列岛,由大嵛山、小嵛山、鸳鸯岛、银屿等十一个大小岛屿组成岛上有“南国天山”的天湖山万亩草场、绝顶之上具有神秘色彩的大小天湖,大天湖面积近千亩,可泛舟畅游;小天湖200多亩。二湖相隔1000多米,各有泉眼,常年不竭,水清如镜。尤其天湖景区的万亩海岛草场,风光迷人”。

来到宁德,我想带你去吃福鼎肉片、继光饼、红龟、芭蕉粽、肉丸、米烧兔、菠菠粿、芋蛋面、魔芋糕、穆阳烤肉...

来到宁德,我还想带你去“三个世界唯一”(鱼冢、鱼葬、鱼祭文),收录吉尼斯——“年代最久的鲤鱼溪”;我还想带你去有着“福建太湖”、“福建千岛湖”之美誉的古田翠屏湖;我还想带你去入选首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的西浦村 ;我还想你去廊桥、九龙漈瀑布、九鲤溪、东狮山...

现如今疫情已渐渐被控制,多地确诊人数也已清零,相信在不远的将来,我们就能恢复到那个车水马龙,人潮拥挤的平凡生活中,到时欢迎大家来福建旅游做客!

我,在福建等你!

如果觉得《福建成功清零 迎接四季宜人的福泽之地旅行》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5)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2-09 22:02赣溪[黑龙江省网友]45.122.201.122
    福建旅行真的太值得期待了,希望疫情早日过去。
    顶0踩0
  2. 2024-02-09 21:47坛鱼郡主[天津市网友]202.38.10.246
    福建的确是宜居之地,四季宜人,环境优美。
    顶0踩0
  3. 2024-02-09 21:31安宝贝[甘肃省网友]203.5.172.202
    看到福建清零真是太好了,期待能够安心旅行。
    顶27踩0
  4. 2024-02-09 21:15道 法 自然[甘肃省网友]223.123.75.159
    福建的风景一直很美,清零后更值得去感受一下。
    顶7踩0
  5. 2024-02-09 21:00爱墨涂恙[海南省网友]61.29.157.17
    福建真棒,希望其他地区也能早日清零!
    顶4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