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90万房子还是2万月入 你更倾向哪一个?

2024-02-11 分类:热点

TIPS:本文共有 198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如果你有一栋价值90万的房子,你会选择把它卖掉,还是将它出租出去每月获得2万的租金呢?这是一个很有趣的选择题。如果你选择把房子卖掉,一次性获得90万的收入,可以用于投资其他领域或者解决当前的资金需求。但如果你选择将房子出租,每月可以稳定地获得2万的租金收入,这个现金流可以帮助你持续地解决生活开销或者用于理财投资。两种选择各有利弊,取决于个人的具体情况和需求。无论你选择哪个,都需要考虑房产市场的走势、租金的稳定性以及自己的资金规划,谨慎决策才能达到最佳的收益效果。

现在很多家庭都有房子,就算自己的小家庭没有,老家,或者父母也有房子。今天我要讲的不是买房的问题,而是借由房子的一个问题,进行发散性的思考。假设你有一套房子,买的时候50万,现在卖掉的话90万,出租的话2000元/每月,哪个更加划算呢?大家可以先思考一下,你会选择哪种方式呢?

这个问题看似是一个简单的计算题,但是背后其实要复杂得多,需要综合考虑多个方面的问题。我下面就来具体分析一下~Part-1 客观因素首先讲讲客观因素。想必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出租,但是出租则涉及到租金贴现的问题。即房子在到期之前的能够换取多少金钱。咱们来算一笔账,如果以1年为期,月租金2000的话,一年的租金总共是24000元。相当于价值50万的房子,每年的收益率是

24000/500000=4.8%如果将房子以90万的价格出售,然后把这笔钱进行投资。按照现在银行理财平均年化4%左右,那么每年的收益就有

900000×4%=36000元这样计算对比的话,房子出售更划算。但这种对比还是比较片面的,因为在不考虑拆迁和政策因素的情况下,在房子有效产权期内是可以一直收租的,这就相当于一个永续年金。话又说回来了,现在还是快速城镇化的阶段,有些因素很难排除掉,比如以往不起眼的荒地,明天可能就成了高楼耸立的CBD;隔壁曾经人流潺潺的闹街旺铺,明天可能就要面临拆迁。如果是这样的话,租金就将不可持续,而且房子的价值也可能一落千丈。

第二,租金收入当然会随着当地发展和地段优势不断上涨,但有个不能忽视的问题就是,上涨的部分是否会被通胀抵消。“房住不炒”这句口号屡屡重提,想必房价也不可能再像以往那样睡一觉一个价了。如果你的房子租金的涨幅超不过CPI,也就是民消费价格指数,那还是选择卖掉更划算。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如果出售了房子,是否已经想好这笔钱的去处?能否有一个很好的合理回报?如果把90万全放在银行活期吃利息的话,那就是非常不合理的;又或者全部拿去入市投资,那样的收益也是不稳定,风险极大的。所以在选择是出租还是出售,都要结合你房子的租金,以及未来的发展。Part-2 主观因素下面,咱们来说说主观心理因素。在网上看过一个段子,同样在一线城市月收入2万,为什么有些人会感到焦虑,而有些人却不会呢?那时因为收入的构成不一样,如果月薪2万,想买北京上海的房子,估计完全靠自己也还是够呛。

但如果月薪5000,靠收租有15000,你还会感到焦虑吗?所以同样是这样,如果每个月都需要稳定的现金流才能维持现在的生活,比如小孩、父母的衣食住行、房贷车贷等等,这样的话明显收租抗风险能力更强,性价比更高。如果不需要现金流,将目光着眼于更长远的投资,有更好的理财项目,那么当然就是卖掉更划算。打个比方,有一些养猪行家,在去年的猪瘟中躲过一劫,技术过硬,有系统的养殖细化。今年刚好市场猪肉供给不足,价格居高不下,那么就会看中这一机会投入更多资金。PS:说句题外话,任何看似简单又赚钱的行当,都是有资本或是技术门槛的,普通人就很难了……另外,从上半年的房价情况来看,20城二手房价格下滑,而且不少城市也通过增加租房来平稳房价。

虽然这些政策短期内对很多人是没有影响的,但长期来看,或许会影响到房子能不能卖出去,卖个好价钱,或者能不能租出去了。房子已经不再像从前那样只是为了租住,从2000年后房子就变成了金融衍生品,经过一轮激进的发展,形成了现在的“围城”现象。有刚需的人没钱购买,已经有多套房产的人面临出租还是抛售的问题。对于拥有一套自住房,还有另一套房产的人来说,为了减轻家庭财务压力,以租养贷不失为一种方法。比如一套广州的房子月供8000,房子的交通位置还不错,也属于精装房。拿到房子后直接出租,月租金6000元,已经能够覆盖掉大半个月的房贷。那当然是出租更划算,自身的经济负担减轻不少。

另外还有一些人是早买房的,买的时候还是毛坯房,要想出租就还需要进行装修。不过,有的时候,装修成本相较于未来租金收入来说并不划算。比如我有一套房子90平米,简单装修都需要10万块,而那个地区一年的租金也不过是2万块,收回装修成本需要5年的时间。所以,就不建议出租了。现如今面对不断上涨的房租和房价,不管是有房的和无房的你,都会做出怎样的选择呢?大家都可以留言和我说说呀~

如果觉得《90万房子还是2万月入 你更倾向哪一个?》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5)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2-11 10:15早酒晚舞[贵州省网友]203.0.11.146
    90万房子,稳定的资产增值更有保障。
    顶6踩0
  2. 2024-02-11 10:10天渊清流[云南省网友]45.121.96.181
    2万月入,月入可以用来享受生活,多少月入最重要。
    顶0踩0
  3. 2024-02-11 10:06汐里夕[江苏省网友]163.53.133.215
    90万房子,房子是实力的象征,买房先成家。
    顶7踩0
  4. 2024-02-11 10:02凛凛酱[西藏网友]14.22.14.100
    2万月入,因为月入可以带来长期稳定的生活保障。
    顶11踩0
  5. 2024-02-11 09:58橱窗的♢光[吉林省网友]43.230.34.110
    90万房子,因为房子是实实在在的资产,未来升值空间大。
    顶0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