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A股:下周的走势将大不相同?解读真相!

2024-02-12 分类:知识

TIPS:本文共有 228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5 分钟。

这周A股市场持续波动,投资者普遍关注下周走势。在众多不确定因素的影响下,A股市场将何去何从?这是广大投资者所关心的问题。本文将针对这一议题展开分析,从宏观经济形势、政策环境、行业走势等多个方面进行深入解读,客观分析市场走势,并对下周可能出现的情况进行预测。无论是牛市、熊市还是震荡市,我们都会找到事实真相,解答投资者的疑问。通过对市场的深度剖析,我们将揭示市场走势的本质,指引投资者在投资中做出明智的决策。精彩内容即将呈现,敬请期待。

A股下周将何去何从?是你想的那样吗?这就是答案!

明天就是节后的第一个交易日了

根据股票数据统计分析,本周三个交易日,大盘上涨0.40%,创业板涨2.72%,两市上涨股票仅1398家,下跌股票达到2387家。

显然指数和股票之间呈现反向趋势,市场涨指数个股普跌

这种行情的出现往往会形成短期上攻乏力后引起市场出现一波向下调整的走势,但无论是创业板还是深成指目前已经进入了技术性牛市行情中

仅有大盘还是处在3000点下方徘徊,如果这是一轮真正的牛市行情,大盘突破3000点也将在后面出现。

明天的行情或有“变数”

最近市场继续以红盘报收,尽管说早盘股指受获利回吐盘影响有所回落,但指数很快便下探回升了,盘面上,蓝筹中白酒股表现强势,券商、稀土相对稳定,题材方面游戏、医药等板块表现活跃,此后指数总体震荡回稳为主。

截止收盘的时候,三大股指集体收涨,其中沪指收盘涨幅0.18,深成指收盘涨幅0.78%,创业板指表现最强,收盘涨幅1.67%。两市合计成交7583亿元,其中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约25亿元。

从盘面上看,今天市场表现最强的就是游戏板块,几乎是一家独大的局面,另外饮料啤酒、医药等大消费防御品种相对活跃,市场依然是防御避险为主,两市个股跌多涨少,近50只个股涨停,8只个股跌停。

从技术的角度来看

出现的探底反弹使得大盘长分时没有进入调整,而30分钟已经进入修复均线乖离的过程,加之大盘呈现价涨量缩态势,说明短线难以再创新高,若创新高,则分时指标顶背离,也制约了短期上行的空间。

而且,虽然指数全红,但有近三分之二的个股处于绿盘,市场依然以防御方向为主,意味着,当前市场的谨慎情绪仍然占据着上风。

值得注意的是,自端午节假期以来,期间股市表现不尽人意,一方面是沪指端午节前2日平均涨幅为-1.42%,上涨概率仅有16.67%,不足两成,仅有、上涨;

另一方面是沪指节后一周平均涨幅-2.50%,上涨概率16.67%,唯有、红盘上涨且涨幅不错,涨幅分别为4.59%、1.73%。

从历史数据来看,历年端午节前节后的市场以调整居多,其中沪指节前1日平均涨幅为-0.77%,上涨概率为33.33%,、、红盘上涨

其中涨幅最大为1.71%。本周市场已经走出两连阳,从某种角度来说,这让明天的行情充满了“变数”。

此时,美国疾控中心的主任也表示:“美国实际感染新冠人数或是目前的十倍。”而实际上,目前美国的确诊人数高达255万人,新增的确诊人数也在最近开始持续攀升当中,这加剧了美国经济下行的风险。

因此,有分析师开始预计:今年美国的GDP将下降8%上下。受到这个利空的影响,美国或在下周再一次开启一波暴跌的行情,目前,华尔街不少机构对于美国经济前景都呈现出悲观的态势。

最后,欧美股市的走弱影响,现在北上资金权重越来越大,A股与全球股市的关联性紧密,如果欧美股市再度受到疫情影响走弱,对A股的上涨也存在压制作用,会引起外资资金出逃。

值得注意的是,在A股休市的两天时间里,恒生指数更是连续下跌了两个交易日,其跌幅分别达到了0.5%和0.93%。同时,欧洲股市也普遍处于下跌的态势当中

不仅如此,上证指数在3000点下方出现了滞涨的态势,而且越靠近3000点,这种滞涨的态势就越发明显,显然也是受到了较大的阻力

这个时候,随着利空的到来,上证指数恐怕也会迎来调整的态势。

大多数人愿意交易,原因是认为“我自己远比一般人要强!”这种过于自信的态度是频繁交易的个人和基金超不过大盘的原因之一。

自以为聪明

自以为能力过人的频繁操作,实际上是看不清市场本质的表现。市场中有数以万计的聪明的大脑都和你一样,在试图变得比大家更聪明

这数以万计的都在想超越其他人的投资者,他们的行为最终导致的结果是股价变成了短期内不可预测和不可预期的局面。

重势不重价,是趋势交易的核心理念

而在分析工具上,趋势线与均线系统是过滤趋势短暂波动最有效的方法,最好主动放弃波段交易的机会,不然看得对不一定做得对。

因此,趋势交易离开了心态或信念,技术和成功的交易就不再存在任何因果关系,因为我们在操作前的分析往往是最客观的

对着K线图表从右向左看,我们都是事后诸葛,任何人都能告诉你,本来你应该这样做。然而,

历史是已知的,未来是不确定的,唯一能被交易者确定的是自己制定的规则,所以相信规则、抛弃感觉才是建立系统信念的基石。

总体而言,耐心等待、待机而动,捕捉住趋势拐点而坚定地持仓,是趋势交易的两大基本原则。开仓的目的就是持仓,但绝不能理解为死扛。

因为开仓必有停损条件,而在持仓的过程中更要有移动止损来保驾护航。与此同时,交易者的主要任务就是和无聊作斗争。

建议不妨看书、喝茶,远离市场,要充分相信趋势的力量,让时间来给我们答案,避免主观情绪上的临时性决策,因为趋势交易的本质买卖的是时间。

码字很辛苦,认同观点的可以点赞,点赞支持一下,谢谢。

大家可以点击顶部蓝色关注我,有问题也可以给我发消息,我每个交易日都会给大家分享股市短线解读,每天第一时间就能看到,大家有什么想说的可以在下方评论区留下表达!

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快来关注书生财经视觉

如果觉得《A股:下周的走势将大不相同?解读真相!》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4)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2-12 14:20雅亮[北京市网友]203.29.8.36
    A股的波动一直让人不知所措,解读走势对投资者来说至关重要。
    顶0踩0
  2. 2024-02-12 14:08梦娴[福建省网友]203.88.38.51
    每次都觉得A股的走势难以捉摸,真的很期待下周的解析。
    顶3踩0
  3. 2024-02-12 13:56北京大卫[澳门网友]202.40.145.169
    我对A股的走势一直感到困惑,希望能够找到一些明确的解读。
    顶5踩0
  4. 2024-02-12 13:44蕾雷无声[湖南省网友]103.40.213.44
    这是一个关键的时刻,我觉得下周A股可能会有很大的波动。
    顶8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