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火车上的小买卖:探讨牙刷 蓝莓和眼镜的销售工作

2024-02-12 分类:热点

TIPS:本文共有 129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今天聊一聊火车上卖牙刷、蓝莓和眼镜的工作。在火车上,你可能会遇到这样的工作人员,他们穿梭在车厢间,向旅客推销各种用品。他们提供的产品包括牙刷、牙膏、蓝莓和眼镜等,旨在为旅客提供便利和舒适的旅行体验。这项工作需要对产品具有深入了解,能够与各种类型的旅客进行有效沟通,并具备良好的销售技巧。同时,他们还要具备良好的亲和力和服务意识,以提升客户满意度。在相对狭窄的空间里工作也需要他们具备灵活适应和高效执行的能力。这项工作可能具有挑战性,但也是一个充满人际交往和创造价值的职业选择。

火车上有几种职业,其中车长还有一部分乘务员,还有乘警,这些是属于铁道部有编制的工作人员,其他一些还有一部分就是乘务员是劳务派遣的,剩下的就是餐厅和卖东西的一些人了。

像这个列车餐厅卖饭的这些是属于外包性质的,卖啤酒花生矿泉水的属于火车站自己搞得,有些有编制,有些是派遣,但提着篮子卖蓝莓、奶片的属于外边人承包的,按趟交钱。

卖啤酒饮料矿泉水的

下一句是花生瓜子八宝粥,不管车厢有多挤他们都能过去,很是神奇。印象中好几次人买了票都上不了车,车厢里都是人,但人家照样推着小车跑好几个来回。

这些工作人员还是车站的内部人员,有编制的话4000左右+提成+福利+五险一金,没有编制的底薪跟福利少一部分。但他们销售提成不设上限,全靠自己本事。

他们也有好多赚钱的,需要勤奋+头脑。比如有些员工一上午来回推一趟,而有的能推三趟,这样下来收入完全都不一样了。

并且有些头脑灵活的,在不同季节不同路段他会进不同的小吃来卖。比如旅游季就买当地特产卖,赶上能吃辣的地区路段,就搞一些辣子鸡辣子兔来卖。如果能坚持一上午比别人多跑两趟,再加上灵活的进货配置,长期下来月入过万不是事。

卖蓝莓、奶呗、充电宝的

这些人不是铁路内部的人了,都是跟铁路认识的,有关系的,然后可以承包路段。比如郑州到苏州这一段他们可以免票上车卖东西,一趟交多少钱就可以。

这些人没什么基本工资,全靠自己本事赚钱。有时候卖的少了是会赔本的。并且利润要求高,因此产品质量就不能保证了。

拿蓝莓来讲,他们说的是蓝莓,其实呢是蓝莓味的李子。蓝莓平时在水果店卖的不便宜,并且富含维生素、花青素和蛋白质,比普通水果营养成分高不少,因此蓝莓是个不错的卖点。

有意思的是他们包装上之前写的是“蓝莓李果”,估计后来大家都发现猫腻了,改成了“蓝莓味李果”,防止有人找事。其实味道还可以,酸酸的甜甜的。

刚开始100块3包,卖着卖着就成了50块2包,然后是20块钱1包,该下车了最终价格10块1包。

其他的还有奶片什么的,有些销售人员非常能侃,卖个奶片把成吉思汗都搬出来了,十分敬业。

他们工资靠自己的现场成交能力,以及引发羊群效应的能力,做好了一个月突破2万也没啥问题。他们有些卖擦脸的,一盒卖个30-60块,其实拿货成本也就5块,再怎么降价也赚钱。但遇到不会说的抹不开面的就不行了,只会感觉到销售压力很大。

此外充电宝也属于刚需,普通火车上手机真没电了也是个麻烦事,但这个充电宝质量就不提了。

总之各行各业都有自己的特色和窍门,再怎么平凡的岗位,也有出类拔萃的,只要肯下功夫钻研和勤快一点,不愁赚不到钱。

如果觉得《火车上的小买卖:探讨牙刷 蓝莓和眼镜的销售工作》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2)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2-12 14:39眼⊙⊙睛[湖北省网友]203.24.145.179
    在火车上做小买卖挺不容易的,能看到他们的努力,也挺支持的。
    顶18踩0
  2. 2024-02-12 14:26往事成风[火星网友]139.227.162.251
    这个小买卖真有创意,火车上就能买到牙刷和蓝莓,还有眼镜,太方便了!
    顶5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