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湖南湘西的永顺老司城:一个被冷落三个世纪的千年古都

2024-02-12 分类:推荐

TIPS:本文共有 61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永顺老司城,位于湖南湘西地区,是一个被冷落三个世纪的千年古都。这座古城曾是湘西地区的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留下了丰富的历史遗迹和文化遗产。如今,老司城依然保留着古老的建筑风貌和历史街巷,吸引着众多游客前来探寻古城的魅力。漫步在石板街上,可以感受到古老的气息,品味历史的厚重。临近的自然风光也令人心驰神往,拥有着湖光山色和丰富的民俗文化。永顺老司城是湘西地区的一颗璀璨明珠,展现着丰富的历史底蕴和独特的地域魅力,是一处值得一游的历史文化遗产。

老司城位于湖南省 永顺县猛洞河漂流景区上游,这里是自唐、宋、元、明、清朝代以来留下的众多古文化遗址,也是湘西历代土家族土司王经营了八百多年的历代古都。千年祖师殿、彭氏宗祠、摆手堂、古墓葬、石坊、石碑等地上地下文物遍布,是一座天然的土家族露天博物馆,是一处寻幽觅古揽胜的旅游胜地。这座古城,是土司王朝八百年统治的古都,老司城在土司时期,老司城是古溪州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十分繁华,文化和军事中心,2001年被国务院确定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老司城景区核心城区面积25万平方米,依山傍水,分布着宫殿区、衙署区、司法区、教育区、居民区、宗教区、作坊区、墓葬区等功能区。老司城遗址完整地反映了古代中国西南地区土司及土司制度的产生、发展和消亡的全过程,填补了中国土司制度考古学的空白。现为中国土司文化研究的中心基地和国家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

如果觉得《湖南湘西的永顺老司城:一个被冷落三个世纪的千年古都》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5)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2-12 21:07竹林听雨[海南省网友]120.26.93.238
    听着就让人心跳加速,我好奇的想知道这个古都的故事!
    顶6踩0
  2. 2024-02-12 21:04橙靓[河南省网友]202.73.129.113
    这简直就像电影情节一样,谁会想到还有这样的古都存在呢?
    顶44踩0
  3. 2024-02-12 21:01心梦无痕[山东省网友]45.113.43.220
    哇,想象一下被冷落三个世纪的古都,一定是充满了故事和传奇。
    顶0踩0
  4. 2024-02-12 20:58皓源[浙江省网友]103.14.157.40
    这听起来就像是一个神秘的宝藏,我一定要去看看!
    顶32踩0
  5. 2024-02-12 20:55teeta[广东省网友]43.229.110.13
    真是太惊人了,怎么可能有一个被冷落三个世纪的千年古都!
    顶2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