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探究外卖健康沙拉:为什么我却反而胖了5斤?

2024-02-17 分类:综合

TIPS:本文共有 158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最近,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外面买的“健康沙拉”作为美味低卡路里的选择。然而,有人却发现吃了一个月外面卖的“健康沙拉”后却反而胖了5斤。这一现象引发了人们对于所谓“健康食品”的质疑和讨论。 在当今社会,人们对健康饮食的重视越来越高,认为这些新鲜、低卡路里的“健康沙拉”是控制体重和保持身体健康的良好选择。然而,一些消费者发现,这些所谓“健康沙拉”不仅口味普遍较淡,而且很可能添加了不健康的调味品和高热量的酱料。 此外,也有可能在外面购买的“健康沙拉”中,存在着误解营养价值的情况,导致了消费者食用时摄入的热量过多。对于此类情况,专家呼吁消费者应该更加关注饮食的成分和营养价值,并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尽量自己制作健康的沙拉,以更好地控制饮食状况。

贱小萌身边的健身er越来越多,身边吃沙拉的朋友也逐渐多了起来。

打开外卖软件,各种沙拉琳琅满目。试问哪个精致女孩/男孩没有一条秀沙拉的朋友圈?

但是,不要以为随便选一份沙拉就能起到减脂作用,看过各种琳琅满目的沙拉健康餐,我可以很负责任地告诉你——

市面上那些好看的沙拉,大部分营养不均衡,很多都是换个样子骗你吃热量!

吃下去的全是碳水

减肥界的一个公认常识,就是要适量减少碳水,多吃蛋白质。

碳水是什么?

其实就是碳水化合物,学过化学的你一定都知道,是由碳氢氧三种元素组成。它的形式一共有三种:糖类、淀粉、纤维。

对于减脂人群来说,我们比较推荐的减脂餐搭配是:20-25%的优质蛋白,40-50%的碳水,20-30%的脂肪;

如果你有注意过市面上那些沙拉,你会发现它们有的全是面条、土豆、玉米...80%都是碳水,营养根本不均衡。

下面铺两片菜叶子,上面盖一整层玉米和土豆,再配上半个鸡蛋。看着五颜六色赏心悦目,觉得健康得不得了,其实你吃下去的每一口,都是碳水,蛋白质少得可怜,比如

沙拉酱=肥猪油

沙拉不会让你胖,但沙拉酱会....

没了酱料的沙拉,是一盆食草动物的饲料,而浇上沙拉酱的沙拉....效果堪比肥猪油。

一小匙沙拉酱里面约含热量110大卡,脂肪12克,比相同分量的巧克力还高!而且,沙拉酱是乳化的脂肪,比一般的脂肪更容易吸收,也就更容易胖!

而通常我们点一份蔬菜沙拉,添加3-4汤匙沙拉酱,热量就会超过350大卡,等于吃下了两碗米饭......

不相信的话,来看个实验

把沙拉酱、芝麻酱、炼奶各取200g放入微波炉进行加热。经过微波炉的高火的考验,你会发现,芝麻酱和炼奶并没什么变化,而200g的沙拉酱竟然叮出了70g左右的油!

说!你到底是不是肥猪油派来卧底的!

加了沙拉酱的沙拉,热量就像翻跟头似的直线上升。我们常吃的沙拉酱里,蛋黄酱的热量就高达614kcal/100ml。

撒上好几百大卡的沙拉酱,还开心的以为是在减肥,我们到底还是too young too naive(掀桌)...

很多人其实根本不知道沙拉的正确搭配比例,更别说沙拉酱热量有多高。

他们看上的也不是健不健康,减不减肥。而是鲜艳颜色,让人赏心悦目,“好看”的包装,更让人忍不住想拍一张发朋友圈....

但其实,我们需要的只是一份最简单实用的沙拉啊!

沙拉的正确搭配

如果你真的想要一份健康的沙拉餐,那么在挑选的时候,可以按照这个比例自选:一份碳水,一份蛋白质,两份蔬菜。

如果觉得蛋白质太少,可以再加一份优质蛋白,比如鱼、虾、鸡胸肉。

同时,一定要避开包装上的“酥脆”二字。因为这两个字,意味着油炸.....

最后,一定不能忘记热量最高的趴——沙拉酱!

想减肥,选对沙拉酱hin重要!

这里是一份各种沙拉酱的热量对比图

我们比较推荐的是前两款。

蛋黄酱的基础成分是蛋黄、柠檬汁(或醋)和水,是油滴分布最密集的酱料,含油比例高达体积的80%!

而千岛酱、凯撒酱,都是由蛋黄酱做底,再加上其他配料而成,热量都高得吓死人....

真的想减脂,一定要营养均衡,热量不超标,沙拉选得好,是能让你健身/减肥事半功倍的!

如果觉得《探究外卖健康沙拉:为什么我却反而胖了5斤?》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2)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2-17 13:49开心茶馆[辽宁省网友]103.6.76.255
    @星星小贝儿外卖沙拉可能添加了大量的油脂和糖分,还是自己动手做更可控哦。
    顶28踩0
  2. 2024-02-17 13:38星星小贝儿[安徽省网友]42.133.52.200
    或许是因为外卖的沙拉里隐藏了高热量的酱料和配料,需要注意选择清淡的健康沙拉哦。
    顶14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