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美年健康控股股东抛售五亿元回购计划 股价为何下跌?

2024-02-17 分类:其他

TIPS:本文共有 80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美年健康控股股价走低成为市场关注焦点。公司股东应回购计划推动着股价走低。公司的主要股东深圳美年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计划以不超过5亿元的资金进行股份回购,这一消息使得市场情绪不安。在股价持续走低之际,公司股东的回购计划被认为是对公司前景的担忧。市场分析师指出,回购计划可能是因对公司未来业绩的不确定性而采取的一种行动,而股价的持续下跌也显示出投资者对公司前景的担忧。这一消息的公布使得美年健康控股成为市场热议的话题,投资者们对于公司未来走势表现出了不确定的态度。

来源:公司半年报

7月底,美年健康因体检质量、从业人员资质等问题受到质疑,广州市天河区卫计局随后称,美年健康旗下门诊部涉嫌违规出具报告,已现场发出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立即改正违法违规行为。此外,针对该门诊部涉嫌未取得放射诊疗许可即违规开展放射诊疗服务的行为正立案处罚。

据7月31日美年健康回复深交所的公告披露,其拥有控股体检中心230家,其中14家因未取得《放射诊疗许可证》等问题受到处罚并已经完成整改。除了上述14家,美年健康另有5家体检中心因涉无证上岗、放射诊疗许可等问题受处罚被媒体报道过,有的门诊部竟在5年内被处罚6次。

受该事件影响,美年健康的股价一度跌停,创下一年来新低,随后并未止住跌势,其10月24日收盘价相较于7月的高点,已经下跌近50%。

,美年健康完成借壳上市,通过密集收购扩张成为民营体检行业老大。财务数据显示,美年健康的固定资产总额从底的9.37亿飙升至今年6月底的23.15亿元,对外投资的现金流量高达20亿元以上,商誉从7.1亿元升至45.4亿元,其中收购慈铭体检产生的商誉为28.63亿元。

截止中报,美年健康旗下体检中心覆盖32个省市自治区、215个核心城市,并在今年以来与多个合伙企业投资设立57家体检中心,耗资约5亿元。

美年健康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将实现净利润3.8亿元至4.8亿元,同比增长约47%到86%。

作者:习曼琳

如果觉得《美年健康控股股东抛售五亿元回购计划 股价为何下跌?》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5)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2-17 18:47整个世界都在╰'敷衍我[上海市网友]43.243.5.76
    或许是股东对公司前景不看好,才会选择抛售?股价下跌真的令人担忧。
    顶7踩0
  2. 2024-02-17 18:40不败的侠客[江西省网友]43.229.40.206
    股东抛售五亿元的回购计划真的让人担心,对公司发展会有很大影响吗?
    顶0踩0
  3. 2024-02-17 18:33夜语流莹[内蒙古网友]103.61.106.148
    这个消息让投资人们很不安,难道美年健康控股出了什么问题吗?
    顶45踩0
  4. 2024-02-17 18:25灭度烟花[河北省网友]203.0.148.130
    股价为何下跌?是不是市场对美年健康控股的前景有所疑虑?
    顶2踩0
  5. 2024-02-17 18:18帅 24k纯帅[上海市网友]103.238.90.97
    这个消息太让人吃惊了,股东抛售五亿元回购计划,是不是有内幕消息?
    顶5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