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辅食专家揭秘:确保宝宝健康的辅食吃法(二)

2024-02-17 分类:知识

TIPS:本文共有 122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辅食专家+|你家宝宝的辅食吃的健康吗?(二)》是一期深度探讨宝宝辅食话题的系列节目之一。在这一集中,我们将继续邀请专业的营养专家,从不同的角度出发,为家长们解答关于宝宝辅食的疑惑和困惑。节目中将介绍如何制定宝宝的膳食结构,推荐适合宝宝的膳食搭配和食材选择,同时还会提供一些宝宝辅食的营养知识和健康饮食的建议。此外,我们还将邀请一些经验丰富的家长分享他们在宝宝辅食上的经验和心得,帮助更多的家长更好地了解如何让宝宝吃得健康、吃得开心。无论是对于宝宝辅食的营养需求还是家长在实际操作中的困惑,本期节目都将给予解答和指导,帮助家长们更好地关心宝宝的饮食健康。

这个时期的宝宝,决不能只用母乳喂养了,一定要添加辅食才行。为什么呢?因为需要为宝宝补充铁以及多种营养元素,不然宝宝可能会出现贫血的状况。

你可以继续为宝宝添加前一时期添加的辅食,此外,还可以新添肉末、豆腐,以及各种菜泥或碎菜等。

宝宝开始慢慢长出乳牙,所以要试着给宝宝吃花样粥、蛋黄羹等半固体食物。而且宝宝需要锻炼咀嚼能力,而这时已经进入锻炼咀嚼的关键期!如果错过,那么以后吃固体食物,宝宝难免遇到困难或者心生厌恶。

有的宝宝开始尝试自己动手吃饭,这是一个可喜的现象,对不对?虽然宝宝也许会把饭弄得到处都是!爸爸妈妈可不能放弃让宝宝尝试,不妨选择一个漂亮的小围嘴或者罩衣,尽可能让宝宝享受吃饭的乐趣!

山药小米粥(7个月以上,敛虚汗,防治腹泻)

做法简易而且成本很低,但是营养价值很高,而且有很好的食疗功效。

原料:山药20克、小米适量

做法:1把小米洗干净,山药削皮切成丁,洗干净。

2锅里放入清水、小米和山药,用旺火煮沸后,文火熬熟盛出。

Tips:小米含蛋白质,比大米高;含脂肪1.7克,碳水化合物76.1克,都不低于稻、麦。一般粮食中不含有的胡萝卜素,小米每100克中含量达0.12毫克,维生素B1的含量更是位居所有粮食之首。

鱼肉粥(8个月以上,有益视力,促进智力发育)

鲜香的鱼肉粥,暖暖的味道,是比较有营养的滋补品。

原料:大米30克、鱼肉50克、葱花适量、香菜适量

做法:1大米淘净;鱼肉去刺,剁成泥。

2将大米入锅煮成粥,煮熟时下入鱼泥、香菜、葱花煮沸即可。

Tips:鱼肉中的牛磺酸可抑制胆固醇的合成,促进宝宝的视力发育,并且鱼肉中含有DHA,对宝宝的智力发育也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丝瓜鸡蛋疙瘩汤(9个月以上,微量元素,清热滋补)

制作面疙瘩时,每次加水一定少加一些,把水均匀和面搅和后再加水。

原料:面粉50克、丝瓜50克、生鸡蛋黄1个

做法:1丝瓜洗净,去外皮、切成丁;蛋黄打散备用。

2将面粉加适量水,用筷子搅成细小的面疙瘩。

3在锅中加入适量水煮沸,放入面疙瘩沸腾,再加入丝瓜丁加热3分钟,淋入生鸡蛋黄,搅匀即可。

Tips:丝瓜富含蛋白质、钙、磷、铁及维生素B1等多种微量元素,夏天吃丝瓜可以清解热毒、消除烦热。

以上文字摘自李菁著《10分钟轻松做辅食》,北京联合出版公司出版,北京紫图图书授权发布,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如果觉得《辅食专家揭秘:确保宝宝健康的辅食吃法(二)》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3)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2-17 21:19靳天赐[新疆网友]171.217.114.199
    这些辅食吃法真的太有用了,我会马上尝试,为宝宝选择更适合的食物,谢谢分享!
    顶0踩0
  2. 2024-02-17 20:59雲山[广西网友]103.41.18.159
    感谢辅食专家的分享,让我对给宝宝吃什么更有了信心,希望可以为宝宝提供更健康的饮食。
    顶25踩0
  3. 2024-02-17 20:39不见星辰[安徽省网友]203.128.120.140
    这篇文章真是太及时了,辅食对宝宝成长太重要了,学到了很多实用的吃法。
    顶3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