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东营市卫健委举办首届癌症防治论坛

2024-02-19 分类:热点

TIPS:本文共有 111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东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将举办东营市首届癌症防治论坛。此次论坛旨在增强公众对癌症防治的认识,促进癌症防治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论坛内容涵盖癌症的最新防治技术、医疗进展和科研成果,以及癌症患者的康复护理和心理健康。届时,来自本地区及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将齐聚一堂,分享他们在癌症防治领域的经验和研究成果。参会人员将有机会深入了解癌症防治的最新动态,探讨未来的发展方向,同时也将为医疗工作者和病患提供交流互动的平台,为癌症防治事业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这次论坛的举办将促进对癌症防治领域的关注和支持,有望为推动当地癌症防治工作和病患康复提供重要支持。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健康山东建设的实施意见》要求,推动我市癌症防治行动,建立完善防癌健康管理运行机制,12月14日,东营市首届癌症防治论坛在东营会堂成功举行。本次论坛由东营市卫生健康委主办,东营市人民医院承办。

会上,山东省癌症中心副主任王家林、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司传珍等相关领导分别给东营市癌症中心、东营市癌症诊疗中心、东营市消化道癌防治联盟组长单位、副组长单位授牌。被授牌单位做了表态发言,司传珍副主任就下一步做好东营市癌症综合防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会上,山东省癌症中心副主任、省肿瘤医院科教部主任、省肿瘤防治研究办公室主任王家林做了《癌症防治工作任务与展望》学术讲座。

癌症是严重威胁居民健康的重大慢性病。受地理环境及居民生产生活方式等多种因素影响,我市高发癌症种类多、涉及区域广,列全市居民死亡原因第一位。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癌症综合防治工作,早在会同市发改委、财政局、人社局等16个部门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癌症防治工作的意见》,坚持预防为主, 实施综合防治策略和措施,先后组织开展适龄妇女“两癌”筛查、农村上消化道癌早诊早治、院内重点癌症机会性筛查等项目,并将胃肠镜、胸部低剂量CT等纳入干部查体项目,实行差异化管理,我市重点癌症早诊率得到大幅度提升,我市人均期望寿命为80.3岁,高于全省人均期望寿命1.8岁。为进一步推动全市癌症防治工作,我委组织开展“六大中心”建设,进一步完善重点疾病防治康复体系。经各医院积极申报,结合各医院功能定位和人员技术现状,确定东营市人民医院为东营市癌症中心、东营市癌症诊疗中心挂靠单位,胜利油田中心医院为东营市癌症诊疗中心挂靠单位,东营市人民医院、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分别为东营市消化道防治联盟组长、副组长单位,13所二级及以上医院为联盟成员单位。此次论坛的举办,必将进一步推动我市癌症综合防治和早诊早治水平。

各县区卫生健康局分管领导、疾控科长,各有关医疗机构分管院长、相关科室长参加会议。

如果觉得《东营市卫健委举办首届癌症防治论坛》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3)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2-19 22:10海韵儒风[北京市网友]150.242.52.138
    这个论坛可真是及时啊,对提高人们对癌症防治的重视起到了重要作用。
    顶0踩0
  2. 2024-02-19 21:49觊翎轩[黑龙江省网友]45.116.53.71
    希望这样的论坛能够促进医疗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癌症患者提供更好的治疗和关怀。
    顶0踩0
  3. 2024-02-19 21:29伊诺静儿[山西省网友]42.80.139.4
    这真是一个很有意义的活动,希望能够增加大家对癌症防治的认识和意识!
    顶0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