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0308:健康之路与美丽女人养出来(上)

2024-03-02 分类:热点

TIPS:本文共有 69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以下内容为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cctv10健康之路0308期节目视频及要点内容,本期养生主题《美丽女人养出来(上)》。主持人:冀玉华。

专家团

张晓甦:南京市中医院妇科主任中医师。

石红乔:南京市中医院皮肤科主任中医师。

杨勤:南京市中医院内科主任中医师。

郭秀君:南京市中医院护理部主任护师。

女性要养生气血

女性的美是由内而外产生的,女性美丽的第一要点就是养气血。中医认为气有温煦的功效,血有濡养的作用。女性在经\带\胎\产的过程中会消耗大量的气血,势必就会带来气血的亏虚,所以女性要美丽养生气血非常关键。

气血不足的表现

面色无华、皮肤干燥、色斑较重、头发枯黄。

(气血不足的外在表现)

五子驻颜茶

桑葚子、菟丝子、枸杞子、女贞子、覆盆子都性平偏温,味厚质润。取5味药各3克煎煮10分钟后代茶饮做成五子驻颜茶,可反复冲泡。五子驻颜茶能滋补肝肾、益气温阳,有助于女性养气血。

(五子驻颜茶)

养气血的食物

中医认为脾胃是后天之本,女性养气血也离不开对脾胃的呵护。中医认为红枣是补养脾胃的圣品,专家带来的芝麻核桃红枣糕就可以护脾胃养气血。女性护脾胃还可常吃山药、薏米、陈皮。

(养气血的食物)

养气血的运动

中医认为运动有助于气血的畅通。柔性的运动最适合女性,如普拉提、瑜伽、太极拳等等(何嘉博士现场演示调养气血健身操)。

面部按摩防外邪

女性养气血时要注意防外邪。中医认为到了春天防风邪是最重要的。平时保湿可以用水蒸气蒸脸,但是皮肤过敏时(如桃花癣)发作时不适合用水蒸气熏脸,此时就适合用冷敷(专家现场演示按摩面部防外邪)。

(按摩面部穴位)

【0308】健康之路视频:美丽女人养出来(上)

相关内容:健康之路女人美容养颜的方法

如果觉得《0308:健康之路与美丽女人养出来(上)》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4)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3-02 19:20伱垨護の寶貝[西藏网友]202.14.219.218
    @嵐`~澀真的很期待这个系列的文章,希望能学到更多健康美丽的养生知识。
    顶2踩0
  2. 2024-03-02 19:14嵐`~澀[四川省网友]1.0.3.92
    非常喜欢这个话题,健康与美丽是每个女性都应该重视的。
    顶4踩0
  3. 2024-03-02 19:08有华晨宇的天空分外蓝[山东省网友]203.4.231.136
    期待美丽女人的下篇养生经验,健康养生真的很重要!
    顶9踩0
  4. 2024-03-02 19:02136386420[青海省网友]202.80.196.151
    这篇文章真是给了我很多健康养生的启发,谢谢分享!
    顶0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