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养生

学做最正宗的八宝养生汤!

2024-03-18 21:40:19
相关推荐

最正宗八宝养生汤是一道源自古代的中华养生美食。它选用多种健康食材,包括红枣、枸杞、桂圆、莲子、百合等,经过精心熬制而成,具有滋补身体、滋养气血、美容养颜的功效。做最正宗的八宝养生汤需选用新鲜高品质的食材,并掌握熬制的火候和技巧。首先要将八宝食材清洗干净,然后倒入适量清水,隔水加热熬煮,直至食材散发出浓香和汤汁变得浓稠。最后,根据个人口味添加适量冰糖或蜂蜜调味。这样制作出的八宝养生汤口感鲜甜,汤香四溢,既能保持食材的营养成分,又能让人们享受滋补身体的口福。

八宝养生汤怎样做好吃 八宝养生汤最正宗的做法,八宝养生汤最简单又好吃的做法是怎样的?美食专栏详细介绍了八宝养生汤图解步骤,每个人都能轻松学会哦,希望能帮你成为八宝养生汤达人。洗净的糙米、红米加清水蒸熟。腰果、分别用清水浸泡20分钟,捞出后搓去白果表面的薄皮;腰果、白果分别下入沸水中,大火氽透,捞出控水。(也可直接购买买烤熟的坚果)枸杞、葡萄干洗净。鲜山药去皮,洗净后切成小丁。

1甘露八宝汤

1. 竹笙用清水浸泡一小时;

2. 淮山洗净浸泡15分钟,汆水;

3. 洗净其余材料;花旗参和当归切片;干白果先拍碎去壳再泡热水去皮(鲜白果直接用热水浸泡后去皮);

4. 煮沸清水,放入所有材料,煲两个小时后,放入泡好的竹笙,煮10分钟下盐调味即可饮用。

功效:

益肝补肾、健脾和胃、润肺化痰。

2八宝银耳汤

1.将银耳、莲子、薏米、花生分别单独泡水,大概需要泡5、6个小时左右。

2.烧开一锅开水,把银耳、莲子、薏米、花生、红枣放入锅里,大火烧开后改小火。

3.小火炖煮2个小时以后,把百合放入炖煮15分钟后放入枸杞、冰糖。

4.开中火炖煮5分钟即可。

3八宝鸡汤

1.将8种药物用清水洗净,用纱布袋装好,扎紧袋口。

2.将猪肉、鸡肉分别洗净,放沸水锅中氽一下,捞出,控净水分。将生姜洗净拍碎,葱洗净缠成小把。

3.将猪肉、鸡肉和药袋放入锅中,加肉汤适量烧沸,撇去浮沫,加入生姜、葱,用小火炖至鸡肉熟烂。将药袋、姜、葱拣出,再捞出鸡肉和猪肉,稍凉后,将猪肉、鸡肉切成块,放入碗中。把锅中原汤和精盐、味精调味,倒入碗中即成。

小诀窍

健康提示:

1.此汤用8味中药与鸡肉、猪肉相合而成,称为八珍汤,为气血双补的名方剂。

2.此汤可用来治疗气血两虚、面色苍白、食欲不振、四肢倦怠、头晕、目眩等症,可滋补虚弱,强壮身体。

食物相克:

党参:不宜与藜芦同用。

茯苓:茯苓恶白敛,畏牡蒙、地榆、雄黄、秦艽、龟甲,忌米醋。

甘草:甘草恶远志,反大戟、芫花、甘遂、海藻。

白芍药:白芍药恶石斛、芒硝;畏硝石、鳖甲、小蓟;反藜芦。

川芎:川芎恶黄芪、山茱、狼毒,畏硝石、滑石、黄连,反黎芦。

4八宝鸡汤

1.将党参、茯苓、炒白术、炙甘草、熟地黄、白芍、当归、川芎配齐后,装入洁净纱布袋内,扎口备用。

2.将母鸡宰杀后,去毛桩及内脏,洗净;猪肉洗净;杂骨捶破;生姜拍破;葱切成段。

3.将猪肉、鸡肉、猪杂骨、药袋放入铝锅内,加水适量,先用武火烧开,打去浮沫,加入葱、生姜、料酒,改用文火煨炖至酥烂。

4.将药袋捞出不用,捞出鸡肉、猪肉切好,再放入锅内,加少许盐、味精即可。

小诀窍

健康提示:

适用于气血两虚、面色萎黄、食欲不振、四肢乏力等症。

食物相克:

党参:不宜与藜芦同用。

茯苓:茯苓恶白敛,畏牡蒙、地榆、雄黄、秦艽、龟甲,忌米醋。

甘草:甘草恶远志,反大戟、芫花、甘遂、海藻。

白芍药:白芍药恶石斛、芒硝;畏硝石、鳖甲、小蓟;反藜芦。

川芎:川芎恶黄芪、山茱、狼毒,畏硝石、滑石、黄连,反黎芦。

5八宝鸡汤

1、将8种中药包入洁净的纱布内。

2、将母鸡宰杀后,去毛和内脏,洗净。猪肉洗净,杂骨捶破。生姜拍破,葱切成节。

3、将鸡、猪肉、药袋、杂骨放入锅内,加水适量,先用武火烧开,打去浮沫,加入葱、生姜、料酒,改用文火煨炖至烂,将药袋捞出不用,捞出鸡、猪肉放入另一锅内,滗入肉汤,加少许精盐、味精烧沸即成。

功效

滋补药膳,营养丰富,有补气补血之功效,适用于身体虚弱、病愈恢复、气血两亏者。

点击查看全文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3)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3-30 21:40灼灼华曜[湖北省网友]218.89.242.48
    八宝养生汤是我最喜欢的汤之一,学会了做肯定会经常喝!
    顶0踩0
  2. 2024-03-26 21:40饿瘦的大熊猫[北京市网友]203.118.200.227
    听说八宝养生汤对身体很好,我一定要学会怎么做!
    顶0踩0
  3. 2024-03-22 21:40﹡残魄﹡[湖北省网友]101.78.3.242
    哇,我最喜欢喝八宝养生汤了,学会了做就可以随时喝到啦!
    顶21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