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养生

贵阳市观山湖区大道太极养生研究院:传承与彰显

2024-03-29 14:27:51
相关推荐

贵阳市观山湖区大道太极养生研究院于近期隆重成立,旨在传承太极文化,并彰显大道精神。作为贵阳市观山湖区一项重要的文化工程,该研究院将教授太极拳、太极剑等传统功夫,以及太极养生理念和健身方法。这里将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学习太极养生的理想场所,让更多的人受益于这项古老而珍贵的传统文化。同时,研究院还将积极参与社区文化建设,举办太极文化讲座、表演等活动,促进太极文化的传播和交流。相信大道太极养生研究院的成立将为观山湖区乃至整个贵阳市的太极文化事业注入新的活力,为当地民众的身心健康和文化素养提供更多的可能。

传承太极,彰显大道。10月13日,贵阳市观山湖区大道太极养生研究院成立大会在贵阳保利温泉酒店隆重举行。与此同时,贵阳市匠心传统木文化研究院同步成立。贵阳市观山湖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局长吴兴科出席大会并宣读研究院成立批复,并向研究院发起人罗明灵授牌。

当代陈式太极拳代表性传人陈照森、杨式太极拳代表性传人赵幼斌应邀出席,致辞祝贺并献上了精彩的太极拳表演,将活动推向高潮。太极网总编李超、“豫记太极”赛事创办人王明、太极拳优秀传人严正东等太极界代表应邀出席。老缅国际集团皇家原木定制董事长刘拥恒、中国民间文艺保护人辛宏凯等200余名社会各界精英人士及贵州省、重庆市等地多家社会组织负责人共同见证。

吴兴科向罗明灵授牌

两家社会组织共同举行成立大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全民体育健身精神的号召,将大力提倡“弘扬传统文化、传播民族精神、彰显太极大道、创造木业巨匠”的活动宗旨。贵阳市观山湖区大道太极养生研究院是贵州省首家由观山湖区文体广电旅游局作为业务指导单位,由观山湖区民政局批准登记成立的一家社会组织;其业务范围: (一)从事传统太极养生研究、传播、组织表演:(二)太极健身技术指导和培训、传承服务;(三)组织太极体育竞赛、技术交流、学术论坛活动。

大道太极养生研究院院长罗明灵(左)、匠心传统木文化研究院院长曹继飞

陈照森致辞

赵幼斌致辞

大道太极养生研究院院长罗明灵致辞表示,研究院将遵循“大道致简”,用“道生万物,道于万事万物中,以百态存于自然”终极理念,把中华优秀太极养生体育技术传承、传播好,提高市民的体育健身水平和养生文化的认知,今后贵阳市观山湖区大道太极养生研究院将严格按照章程宗旨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及体育精神,致力于提倡民间全民太极养生的发展和传播。

罗明灵向陈照森、赵幼斌颁发研究院名誉顾问聘书

罗明灵向严正东、宋眼林颁发副院长聘书

罗明灵向太极研究院办公室主任曹鲜颁发聘书

罗明灵向太极研究院指导师李谦颁发聘书

罗明灵向太极研究院研究员等人颁发聘书

木文化研究院聘书颁发仪式

观山湖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局长吴兴科讲话表示,很高兴见证研究院的成立,太极大咖和商界大咖云集,作为业务指导单位将发挥有利作用,提供更多的支持和服务;同时希望大道太极养生研究院通过多举办有影响力的社会活动,与全市、全省、全国等地区太极体育界人士交流、分享,未来把“体育+养生+文化+旅游”等结合起来提升我区乃至全市的全民体育健身和文化旅游的更好发展。

左起:王明 辛宏凯、赵幼斌、罗明灵、陈照森、李超

赵幼斌向研究院成立赠送字画祝贺

罗明灵演练太极拳

严正东展示太极刀

活动现场社会各界代表发表了对研究院成立的祝贺。成立大会充分彰显了传承、传播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体育健身事业的重要性,我们将坚定文化自信,担当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罗明灵说。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2)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4-07 10:50小旗帜[吉林省网友]203.34.251.193
    听起很有意思希望能够了解到更多关于太极养生知识期待他们研究成果。
    顶0踩0
  2. 2024-04-03 00:39木木1015[湖南省网友]203.14.27.18
    这家养生研究院真是让人期待希望他们能够传承并彰显出太极养生精髓!
    顶10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