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养生

秋季养生茶饮:如何选择适合秋季饮用茶款

2024-04-11 12:52:17
相关推荐

随着秋日到人们开始注意自身养生保健。茶饮不仅是中国文化中重要传统文化符号也是种健康养生饮品。秋季养生茶饮是秋季保健种重要方式。秋季喝哪些茶比较好?根据不需求可以选择不种类茶满足身不需要。例如冬瓜茶可清热解暑、促进水分代谢;菊花茶可清热解毒、抗菌消炎;枸杞茶可提高免疫力、补肾养血。在茶水搭配也有很多技巧和注意事项。例如可将茶叶和水杯预烫热可以将不种类茶叶或者他食材混合在起泡出口感更为丰富茶饮。秋季养生茶饮选对了不仅可以让身更加健康也能让人们更加享受秋季美好。

农历八月,天气微凉,也就进入了最适合养生的季节。在中华养生文化里,秋天要做的就是多饮茶,多吃滋补的食物。因为秋天的气候比较干燥,刚从炎热的夏天走出来,大家容易不注意受到寒。秋季时候花茶非常畅销,那么秋季到底要喝什么茶比较好呢?

1、灵芝养生茶

成分:大叶种晒青茶、野生灵芝、冬虫夏草、酸枣仁、大枣、苦荞芽、甜叶菊;

主要成分的功效:安神镇静、改善睡眠、调节免疫、健脾胃,降血脂。

特点:口感丰满,润滑醇厚,回味悠长,唇齿留香。

2、洋参养身茶

组成:大叶种晒青毛茶、西洋参、虫草、苦荞芽。

配方主要成分的功效:调节免疫力、抗疲劳、健脾胃、降血脂。补气,解暑,防暑。西洋参具有很好的补气效果,尤其是在暑热季节,中医名方“王氏清暑益气汤”中最主要的一味就是西洋参。

特点:茶汤红艳清亮,润滑醇和,特有普洱茶喝西洋参香味。

3、橄榄养生茶

组成:大叶种晒青毛茶、滇橄榄、绞股蓝、杭菊花等。

配方主要成分的功效:生津止渴、清咽利喉、健脾胃、降血脂、强身。

特点:茶汤暗红褐色,入口爽滑,回甘明显,具清香味。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4)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4-14 13:57暖暖地、[云南省网友]103.53.182.177
    4.秋季应该选择些有益身茶饮比如菊花茶或者枸杞茶这样对抵抗秋季感冒有好处。
    顶9踩0
  2. 2024-04-13 19:41蓝衬衫。挽歌@[广东省网友]140.240.168.63
    @晨星、3.对于秋季养生茶饮我觉得乌龙茶是不错选择喝起有种温和舒适感。
    顶0踩0
  3. 2024-04-13 01:24晨星、[吉林省网友]202.6.114.71
    2.我喜欢在秋天喝些花果茶感觉清新又有助于保暖对身也好。
    顶6踩0
  4. 2024-04-12 07:08水城钓叟[河南省网友]103.38.140.94
    1.秋季养生茶饮真很重要我觉得应该选择款温润茶比如龙井或者碧螺春。
    顶0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