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软组织损伤怎么办?软组织损伤有哪些症状?(2)

2007-11-17 分类:养生知识

TIPS:本文共有 32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软组织损伤有哪些症状?

1、疼痛:这是软组织损伤的主要表现,初起时是由于创伤血肿压迫或炎症反应引起,后期则多由局部新陈代谢的改变,刺激局部的神经而致。

2、肿胀:因局部软组织内出血或炎性反应渗出所致,其程度与外力大小,损伤轻重有关,若不及时处理,在肌肉、肌腱之间,可形成纤维化而挛缩,在关节部位引起粘连,则可引起关节僵硬,活动受限。

3、畸形或伤口:畸形多由肌肉,韧带,半月板撕裂,挛缩,关节错位及淤血造成,伤口、创面的损伤程度会有不同深度的伤口或皮肤擦伤。

看了上述几段内容后我们可以看出,软组织受伤后要及时处理,这样才能尽可能避免它带来其它并发症,根据受伤的程度不同,我们采取的方法也是不一样的,根据自身的情况,尽早的处理,不仅可以缓解疼痛,还能收到更好的疗效。

如果觉得《软组织损伤怎么办?软组织损伤有哪些症状?(2)》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