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带你深入了解海参的的历史渊源

2008-01-12 分类:养生珍品

TIPS:本文共有 72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至中国古代以来,海参就是名门贵族常见的滋补食材,不仅食用口感鲜美多汁,同时对身体的代谢也有很好的滋补作用,也是海参最为名贵滋补食材流传下来的主要原因。

我国有一百多种海参品种,海参生长在海洋底层岩石或海藻之间。

初见海参,海参的外形并不漂亮,相当丑陋,海参长有圆状的身体,皮肤长满肉刺,也难怪大家叫它“海黄瓜”。但是别看他外表丑陋,却有惊人的历史和声誉。

据史籍记载,海参已有6亿年历史,比原始鱼类还要早的前寒武纪时期就开始存在了。由于年代久远,古生物学家用于海参的骨片化石进行地层划分和研究的重要依据。几亿年的历史演变,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的生物进化规则,海参积累大量丰富营养成分,形成了几乎完美、均衡合理的营养结构,它的价值正逐渐被人们所认识。

国内海参有南北之分,北方以大连和威海最优,南方以福建为代表,正逐渐形成新兴产区,但是南方海参品种较多较杂,海参越往北品质越好,不及北方海参口感好。

海参以山东威海的海参品质最优,是发展最快的海参板块市场,规模化的海域底播,产品精加工,高性价比和品质被越来越多的人们关注。威海海参以塔岛湾刺参最好,而且2011年被国家海洋局列为国家海洋特别保护区之一,海水无污染,肥沃无公害,威海养殖基地成为国家示范标杆。

海参肉质柔软鲜美,非常好消化,营养价值很高,胆固醇含量极低,属于高蛋白、低脂肪、低胆固醇的食物,对高血压、冠心病肝炎等病人的食疗佳品,尤其适合老人和儿童,以及病人疗养恢复、体弱者食用,正常人食用有强身健体很多益处。海参内含硫酸软骨素,能够延缓肌肉衰老,增强体制和免疫力。

因此,只有充分的了解海参的历史渊源,正确食用以后,才能充分的利用其中含有的营养物质,才能起到最佳的滋补作用。

如果觉得《带你深入了解海参的的历史渊源》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