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吃玉米对身体有哪些好处 玉米糁和玉米面有哪些区别

2008-02-16 分类:谷类

TIPS:本文共有 87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又到了金秋大丰收的时间,金黄金黄的玉米就要成熟,经过分类以后就可以进入到了千家万户中,制作成各种可食用的食物。

成熟以后的玉米经过加工以后,会转变成玉米糁以及玉米面等不同形状的食材,食用以后,都对身体有很好的滋补作用。那么吃玉米对身体有哪些好处呢?玉米糁和玉米面有哪些区别?

吃玉米对身体有哪些好处

玉米中含有的粗纤维以及卵磷脂、亚油酸、谷物醇等营养成分,食用以后,可以很好的促进胃肠道的蠕动,促进胃部对食物的消化,促进肠道对营养成分的吸收,对代谢废物以及毒素的排出体外,具有很好的降脂降压、消食开胃、润肠通便、清热祛湿、消脂减肥、延缓衰老等功效,食用以后,对身体有很好的滋补保健作用,可有效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玉米糁和玉米面有哪些区别本文原创栏目https://www.tqys.net/baike/gl/不得转载

玉米糁和玉米面是玉米成熟以后,制作出来不同状态的可食用食材,在玉米成熟后去皮,用磨子粉碎成小颗粒状,放在手里有沙粒感的大小的是玉米糁,继续研磨成很细的面粉状,也就成为了玉米面。

玉米糁和玉米面只是玉米不同的存在形似,玉米中含有的营养成分并没有改变,食用以后,对身体有很好的滋补作用。

玉米糁和玉米面的食用方法有哪些

每日养生网(https://www.tqys.net/)关爱提醒,玉米糁主要是用来煮粥,和各种豆类以及米放在一起,煮八宝粥,也可以单独将玉米糁煮熟以后,在加入适量的面粉,做成玉米糁粥,食用以后,对胃肠道有很好的滋补作用,具有消食开胃、润肠通便的功效。

而玉米面的主要食用方法是和小麦面放在一起,可以制作各种杂粮馒头、面包、糕点或者包子,也可以将玉米面制作成杂粮面条,食用以后,对胃肠道也有很好的滋补作用。

如果觉得《吃玉米对身体有哪些好处 玉米糁和玉米面有哪些区别》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