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筷子在出现霉变的时候 要尽快的扔掉

2008-06-30 分类:养生禁忌

TIPS:本文共有 85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筷子,是中国人饮食文化中必不可少的餐具,也有很多的关于筷子的典故出现在古代的文化里,比如团结就是力量。筷子文化在中国的古文化中也有一席之地。

筷子是我们每天饮食必不可少的用餐工具,筷子在使用前后,都会经过洗刷,但是,时间一长,或者清理的不干净,筷子就会出现不同程度的霉变,这个时候,就要注意了,筷子上很可能滋生了致癌的物质——黄曲霉素。

有哪些原因筷子会滋生黄曲霉素

1、筷子长时间的浸泡

又不少人在清理筷子的时候,会把筷子浸泡在水中,以减少筷子上面的细菌沾附,但是,这种方法很容易让细菌或者微生物通过水分子的作用,渗透到筷子的内部,滋生黄曲霉素。

2、清洗过筷子不放到通风的位置

清理过后的筷子要储存在通风的位置,这样就不会给细菌滋生的环境,通风以后,筷子快速干爽,减少细菌沾附的可能性。

3、清洗筷子的时候筷子受到损害

筷子的表面会有一层保护膜,在清洗筷子的时候,要避免大把的筷子一起进行洗搓,保护好筷子表面上的保护层,避免细菌的滋生。

有哪些筷子不宜在使用本文原创栏目https://www.tqys.net/a/jinji/不得转载

1、发霉、变色的筷子不宜在使用

2、磨损严重的筷子不宜在使用

3、出现异味的筷子不宜在使用

4、购买渠道不卫生的筷子不宜在使用

5、外面餐厅未经过消毒的筷子不宜在使用

筷子如何清洗才能放心使用

1、在清洗筷子的时候,要分双清洗,保护好筷子表面的保护层。

2、清洗好筷子要用干净的抹布擦干净,避免过多的水分沾在筷子上

3、要定期的进行高温消毒,在蒸锅中蒸一下,或者用开水煮一下。

4、如果是耐高温的材质筷子,可以放在微波炉内进行加热高温处理,达到消毒的目的。

如果觉得《筷子在出现霉变的时候 要尽快的扔掉》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