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冬虫夏草是什么味道?冬虫夏草食用之前如何清洗?

2008-12-05 分类:养生珍品

冬虫夏草是一种很滋补的养生食材,其中含有的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以及矿物质等营养物质,可以用来泡酒、泡茶、煲汤、炖粥等等食用方法,都可以将冬虫夏草中含有的营养物质充分的释放出来,对身体的滋补作用最佳,不过很多人在食用冬虫夏草的时候,都不知道冬虫夏草是什么味道?冬虫夏草食用之前如何清洗?今天每日养生网tqys.net就讲解一下冬虫夏草的相关知识。

吃冬虫夏草是什么味道

虫草是没有苦味的,冬虫夏草味道较淡,尝起来微鲜,有的品种的冬虫夏草含有一种奶香味。

不同产地的冬虫夏草,气味都是不一样的,然后冬虫夏草的气味也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变化,比如刚采挖出的新鲜虫草,味道比较淡,如果保存一段时间后(一般为3-6个月),气味就会慢慢变浓,冬虫夏草的颜色也会慢慢变暗。

冬虫夏草食用之前如何清洗

1、正确洗冬虫夏草的步骤是先刷泥,再用清冷水过80秒。仔细洗刷干净后,再根据各自的需要选择不同的方法食用,可以蒸、可以煮、可以熬。

2、另外我们还可以用牙刷,然后用水龙头放水冲着,用牙刷仔细的一点点刷,直到刷的干干净净才能吃。

3、清洗时,虫草于线形流水中刷洗,所述线形流水的流速保持在7-10ml/s,水温控制在0-30℃。

4、冬虫夏草各部分接触水的时间均不超过2分钟,将冬虫夏草的虫体、子座、头部分段清洗,每段清洗后吸干水分再进行后续清洗。

5、洗干净之后大家就可以用冬虫夏草炖汤,或者和其他食材一起煮了。

冬虫夏草如何泡酒

材料:新鲜虫草30克,白酒500毫升。

做法: 1、经虫草洗净,去除杂质。

2、然后放在玻璃酒瓶中。

3、倒入白酒,加盖密封。

4、放在阴凉处保存15-30天左右。

5、每次喝10-20毫升,早晚各一次。

虽然冬虫夏草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也要结合自己身体的吸收情况,适量的食用,以免食用过量的冬虫夏草,反而会影响身体对营养物质的吸收,也会影响身体的正常代谢,危害身体健康。

如果觉得《冬虫夏草是什么味道?冬虫夏草食用之前如何清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