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新鲜银杏果的保存方法 防止银杏果中毒的方法

2009-05-01 分类:养生知识

新鲜银杏果的保存方法

1、新鲜的银杏果可以冷藏保存,大家可以先将银杏果的外壳都去掉,然后用保鲜袋装好密封,放入冰箱冷冻是保存,可以延长保存时间,取出来后用微波炉加热即可。

2、新鲜的银杏果还可以晾干保存,大家将新鲜银杏果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晾至干燥,也能延长它的保存时间。

查看全部 >>

防止银杏果中毒的方法

1、大家如果想吃银杏果,可以先将新鲜的银杏果,剥壳,然后放入水中浸泡一个小时左右,在进行加热,可以用蒸、炒、炖等方法,都可以减轻银杏果的毒性。

2、另外大家想要预防吃银杏果中毒,一定要注意少吃,成人每次食用最好不要超过20粒。

查看全部 >>

银杏果中毒的症状

1、银杏果轻微中毒,人们可能会初选恶心呕吐、食欲不振、腹痛、头痛以及烦躁不安等不良症状。

2、而银杏果严重中毒,人们则会出现惊厥、昏迷、呼吸困难、肺水肿、心力衰竭等症状,还有少数患者会出现神经末梢功能障碍的情况。

查看全部 >>

银杏果有哪些副作用?

1、银杏果中含有毒性成分,如果生吃的话,很容易导致人们出现中毒反应,严重的还会危害人们的生命安全,所以大家千万不要生吃银杏果。

2、如果人们日常生活中大量食用银杏果也会产生严重的毒副作用,比如头晕恶心、上吐下泻、抽搐昏迷等等,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银杏果的食用量。

查看全部 >>

怎样正确食用银杏果

银杏果虽然是一种营养丰富的滋补食物,但是却含有微量的毒性,如果食用不当很容易导致中毒。

1、高温处理后食用

将银杏果放在锅中熬煮、炒制、或是微波炉中高温加热,都会降低银杏果中的毒性成分,这样食用不易中毒。

2、去掉胚芽食用

银杏果中的毒性成分,多集中在它绿色的胚芽中,所以在食用之前去掉胚芽食用,会减轻毒性。

3、少量食用

虽然经过去掉胚芽、和高温处理的银杏果已经安全了很多,但是大量食用也是有中毒的风险的吧,所以最好每天使用不超过10个,以免中毒。

查看全部 >>

如果觉得《新鲜银杏果的保存方法 防止银杏果中毒的方法》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