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银杏果怎么挑选 银杏果中毒怎么办

2016-04-29 分类:养生知识

TIPS:本文共有 78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银杏果怎么挑选

1、首先挑选银杏果,需要观察它的外形,优质的银杏果大小均匀,果实饱满。

2、大家在挑选银杏果的时候,还可以观察它的颜色,最好选择颜色为洁白的、外壳光滑的比较好。

3、大家在挑选银杏果还可以根据重量选择,随手抓一把白果,有明显压手感的比较好。

银杏果中毒怎么办

1、如果大家食用银杏果中毒,首先需要立刻催吐,然后喝一些温开水来洗胃,最后服用一些番泻叶导泻。

2、大家服用银杏果中毒,可以多喝浓度高的糖开水、茶叶水等,能加速毒素的排出。

3、服用银杏果中毒,需要立刻口服生鸡蛋清,具有保护胃黏膜的作用,能减少毒素被身体吸收。

4、如果银杏果中毒严重,进行以上操作后,需要尽快到医院救治。

为什么不能生吃银杏果

因为银杏果中含有银杏酸、银杏酚、以及银杏醇等有毒物质,如果生吃的话,可能会导致食物中毒,危害人们的身体健康,而将银杏果做熟后,可以很好的破坏其中一部分毒素,食用起来会更加的安全,所以银杏果是不能生吃的。

银杏果适合怎么吃?

1、煮熟吃:日常生活中人们最好用清水将银杏果煮熟吃,这种吃法不仅简单,还可以很好的保存银杏果中的营养成分,并且降低其的毒性,是一种很好的食用方法。

2、煮粥吃:银杏果在日常生活中还可以煮粥食用,取适量的大米加水熬煮,锅开后将银杏果洗净捣碎后放入粥中,煮熟后白糖调味即可,不仅营养丰富,口感也会非常好。

银杏果对女性的好处

1、美容养颜

银杏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胡萝卜素、蛋白质、以及多种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女性食用银杏果可以使肌肤红润有光泽,具有一定的美容养颜的作用。

2、降脂瘦身

银杏果作为一种营养丰富的滋补品,脂肪含量却极低,女性食用不仅不用担心长胖,还具有一定的减脂瘦身的作用。

3、抗衰老

银杏果中含有的维生素、以及胡萝卜素,都具有一定的抗衰老的作用,女性食用可以延缓肌肤的衰老。

如果觉得《银杏果怎么挑选 银杏果中毒怎么办》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