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银杏果的储藏方法

2023-06-29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58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包裹法

一般来说,银杏果如果是用东西包裹着在室温下可以保存三至六个月,所以可以用透气的纸盒子、布袋子等包裹好银杏果。

冰冻法

银杏果想要保存的时间长一点的话,可以直接放在冰箱的冰冻室,这样可以吃到明年新鲜的银杏果上市的时候。白果保鲜万无一失的办法是剥掉外壳,将果仁放在冰箱冷冻室里保鲜。

放置阴凉处

南方天气比较的潮湿,所以最好的方法是将银杏果用布袋子装好,需要注意的是要防止银杏果干掉,干掉的话就没办法再吃了。

银杏果的储藏方法

晾干:银杏果买回后要放在通风阴凉处,不能晒太阳。因为晒太阳后,银杏果会外干内热且湿润,极容易霉变,霉点往往先从外壳开始。

冷藏:银杏果保鲜的最好办法是冷藏。但当室温在27℃以上时,放在冰箱的冷藏室里仍无济于事,因为冰箱门经常打开,室温对它还是有影响的,因此容易变质。这时只能将它放在冰箱冷冻室冷藏。当室温在27℃以下时,才可放在冷藏室冷藏。 银杏果保鲜万无一失的办法是剥掉外壳,将果仁放在冰箱冷冻室里保鲜。

其实,对于银杏果的保存方法,最重要的是要遵循三个关键点:温度、湿度、透气,如果操作得当的话,银杏果保存半年是没有问题的。

银杏果的储藏方法

将剥好的银杏果风干密封在干净且干燥的瓶子里面,然后把瓶子拧紧放在阴凉处或者冷藏室里面。需要注意的是瓶子的密封性一定要好,这样保存的时间会更长一些。

还可以冰箱冷藏,把剥好的银杏果放在塑料袋里,封口放进冰箱冷冻层进行保存

如果觉得《银杏果的储藏方法》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